红糙米怎么吃最好 红糙米的家常做法

发表日期:2019-06-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红糙米是一种高营养食材,它比普通大米的营养价值更高,人们使用它不但能吸收大量碳水化合物,还能吸收多种氨基酸和矿物质,能增强人体素质,也能补益气血,还能提高身体抗衰老能力,但这种红糙米怎么吃最好呢?红糙米的吃法有很多,一会儿就把他的家常做法写出来分享给大家,能让大家了解它怎么吃效果最好。

红糙米怎么吃最好 红糙米的家常做法

红糙米怎么吃最好 

红糙米煮粥喝最好,在用红糙米煮粥时需要用清水把它淘洗干净,放到粥锅中加适量清水,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给他搭配适量的红豆红枣等食材,加热煮开以后再用中小火慢慢熬,在熬制过程中要经常用勺子搅动防止粘锅,等熬好后取出加适量白糖调味,调匀以后直接吃,滋味与口感都特别好。

红糙米的家常做法

1、红糙米米糊

红糙米可用来做米糊吃,在用它做米糊时需要准备30克红糙米和20克红豆,另外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准备适量的紫米或红枣,把它们用清水淘洗干净后并放在清水中浸泡几小时,泡好以后直接放在豆浆机中加适量清水,选择米糊键,让豆浆机工作,等他结束工作后就能得到做好的红糙米米糊。

红糙米怎么吃最好 红糙米的家常做法

2、红糙米红薯粥

红糙米可以和红薯搭配在一起煮粥喝,再用它们煮粥时需要提前把红糙米淘洗干净,再把红薯洗净后削掉外皮切成块状,与淘洗干净的红糙米一起入锅,加适量清水加热煮开,用中小火熬制,40分钟左右,等锅中的红薯变得软糯而红,炒米也全部熟透时才能关火,再焖十分钟左右锅中的粥就能出锅食用。

3、红糙米蒸饭

红糙米还能当主食吃,人们可以把它蒸熟后直接吃,在蒸红枣米饭时,应该把红糙米淘洗干净后放在电饭煲中按比例加入清水,这时可加入适量的麻油,然后把电饭煲的锅盖盖好,接通电源让电饭煲工作,等他结束工作后,里面的红糙米米饭就能蒸熟,打开锅盖能闻到浓郁的米香,取出装碗配上自己喜欢的菜就能享受美味了。

原文地址:红糙米怎么吃最好 红糙米的家常做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5607629302253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