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香米怎么吃 黑香米的做法教程

发表日期:2019-06-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香米是一种具有浓郁香气的米类食材,它外表为紫黑色,外形与大米相似,但比大米要细长一些,这种米中含有大量花青素和微量元素铁,人们使用它后能增强身体抗氧化能力并能补益气血缓解体虚,很多人在了解黑香米的功效后,都想多吃一些黑香米,只是对于它的做法还不了解,不知道它怎么吃对人体最好,今天就带大家去了解这方面的知识。

黑香米怎么吃 黑香米的做法

黑香米怎么吃 

1、黑香米特别适合用来煮粥吃,再用它煮粥的时候需要准备黑香米50克,黑豆20克,黑芝麻百合,薏仁以及核桃和大米,还有红糖等食材,都适量准备一些,把准备好的黑豆,百合薏仁等食材提前用清水淘洗干净并浸泡几小时。

2、黑香米与大米用清水淘,洗干净后直接入粥锅,再加入其他浸泡好的食材,随后放入清水,再放入准备好的核桃仁和黑芝麻,加热煮开再用小火慢慢熬,在熬的过程中要经常搅拌,防止糊锅,再熬到锅中的软糯粘稠后,加入准备好的红糖调味,等红糖化开后关火再闷20分钟黑香米粥就能出锅食用。

黑香米怎么吃 黑香米的做法

黑香米的做法

1、黑香米椰奶

黑香米可以喝椰汁,牛奶等食材搭配在一起做成奶香浓郁的椰奶供人们食用。在做的时候要提前把黑香米煮熟,煮的时候要比蒸饭要湿一些,把煮好的黑香米研碎制成泥状,加适量白糖调匀,把准备好的牛奶椰汁一起放在料理机中,再加入制好的黑香米,一起搅拌均匀制成略显浓稠的液体取出装入杯子就是椰香浓郁的黑米椰奶。

2、黑米糕

黑小米还能做黑米糕吃,在做的时候需要准备黑香米200克,清水适量,低筋面粉100克酵母和小苏打以及他都适量准备一些,把准备好的黑香米要提前研成粉末,再加入准备好的其他食材,制成比较稀的糊状放在温暖环境中发酵1~2小时,等它体积膨胀发酵完成后入锅隔水蒸,开锅后再蒸20分钟,锅中的黑香米糕就能蒸熟,关火取出后切成块就能上桌食用。

原文地址:黑香米怎么吃 黑香米的做法教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5607332322253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