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和黑香米的区别 怎样鉴别黑米好坏

发表日期:2019-06-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黑米是一种含有大量花青素和微量元素硒的高营养食材,但人们在市场上购买黑米时,却会发现有的黑米没有香味儿,有的黑米却有浓郁香味存在,那些具有香味的黑米在煮粥时香气能飘出很远。这种米也叫黑香米,那么黑米与黑香米之间有什么不同呢?平时人们应该怎样鉴别黑米的好坏呢?

黑米和黑香米的区别 怎样鉴别黑米好坏

黑米和黑香米的区别 

黑米和黑香米从外观与颜色上看并无明显区别,只是这两种米的味道有很大不同,黑米只有淡淡的米香儿,黑香米则有浓郁的香味儿,这是两者之间最重要的区别。黑香米应该算是黑米的一个特殊品种,它的保健功效比黑米要好一些,人体吸收它散发的香味以后能开胃消食也能促进消化,而其他黑米在这方面的功效却要差一些。

怎样鉴别黑米的好坏

1、市场上出售的黑米质量参差不齐,平时人们购买时需要注意鉴别,首先要看黑米的色泽与外观,那些质量好的黑米外表都有光泽,而且米粒大小均匀,很少有碎米出现,而那些质量比较差的黑米得米粒大小不均匀,光泽度差,饱满度也比较差,甚至有些染色的黑米在用手揉搓时还会出现掉色的情况。

黑米和黑香米的区别 怎样鉴别黑米好坏

2、鉴别黑米的好坏时,还可以闻它的气味,在购买时可取适量的黑米直接放在手中,然后用嘴向黑米吹一口热气,然后马上问他散发出的气味,质量好的黑米在接触热气后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并无异味出现,而那些质量差的黑米则会出现霉变或酸臭的气味。

3、黑米好坏是还可以尝一下它的味道,可适量黑米直接放在嘴里慢慢咀嚼,质量好的黑米会有微甜和清香的气味出现,如果在咀嚼后发现黑米有异味或者酸味以及苦味的,不正常的味道出现,就说明这种黑米的质量很差,是不适合购买劣质黑米。 

原文地址:黑米和黑香米的区别 怎样鉴别黑米好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56064847222538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