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香米的功效与作用 黑香米的营养价值

发表日期:2019-05-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黑香米是紫米的一种,它的外观为深紫色,用清水浸泡时会让水很快变成紫色。这种米还含有一些天然的芳香类物质,在煮制时会有浓郁的香味出现,所以人们把它叫做黑香米。黑香米不但味道香,口感也特别细嫩,营养价值极高,人们食用以后能补血也能抗衰老,对维持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黑香米的功效与作用

黑香米的功效与作用

1、滋补身体

滋补强壮身体是黑香米的重要功效,黑香米营养价值极高,它不但能为人体补充丰富微量元素,还能让人体吸收一些维生素和植物蛋白,对人类骨骼和大脑发育都有良好促进作用,而且能补中益气,补益气血,它对人类发育不良和体质虚弱都有良好调理和缓解作用。

2、预防癌症

黑香米预防癌症的功效也十分出色,它含有的植物蛋白和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硒等都能加快人体代谢,促进身体毒素排出,能从根源上阻止人体细胞癌变。另外它含有的花青素和微量元素硒,还能抑制人体内致癌物质生成,阻止身体内癌细胞再生,经常食用能预防癌症,也能让癌症病情明显缓解。

黑香米的功效与作用

3、延缓衰老

延缓衰老延年益寿也是黑香米的重要功效,它含有的微量元素硒和花青素是天然的抗氧化成分,能增强人体各组织器官的功效,提高细胞活性,经常食用增强人体素质也能延缓人体衰老。另外人们吃黑香米还能促进人体内血色素和血红蛋白产生,它对人类高发的贫血也有良好预防作用。

4、补肾乌发

黑香米是一种能补益肝肾明目活血的健康食材,它能提高人类肾功能,对人类因肾气不足和肾气阴虚引发的须发早白有良好缓解作用,同时黑小米还能滋养秀发营养毛囊,促进头发再生,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吃一些黑香米,能让头发变得乌黑浓郁,也能让头发变得越来越顺滑。

原文地址:黑香米的功效与作用 黑香米的营养价值(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5569316202222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