粳米和大米的区别 粳米和大米的食用禁忌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粳米和大米大家都很熟悉,但是从外观上看它们之间没有什么明显的不同,有些人就认为粳米是大米的另外一个名字,那么到底是不是这么回事呢?大米和粳米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平时食用它们时又存在哪些禁忌呢?

粳米和大米的区别 粳米和大米的食用禁忌

粳米和大米的区别 

粳米和大米之间没有明显的区别,它们都是水稻的种子,不过大米可以分为多个不同的品种,而粳米就是这些大米品种的一个,除了粳米以外,大米中还有籼米和糯米等多种。也就是说所有粳米都是大米的一种,但大米却并是不粳米,不过它们在营养价值和食用方法上却十分相似。

粳米和大米的食用禁忌

1、粳米和大米食用时的食用禁忌也特别相似,它们都不能和马肉、蕨菜以及蜂蜜等食材放在一起吃,它们一起吃会加重肠胃负担,会引发腹胀、腹痛以及恶心呕吐等多种不良症状,对人体健康不利。

粳米和大米的区别 粳米和大米的食用禁忌

2、粳米和大米还不能和红豆一起吃,它们一起吃不利于人体内湿热毒气排出,会让红豆的营养价值下降,而且会让口舌生疮的症状高发。另外大米和粳米都属于精加工的米类食材,平时禁止长期食用,不然会导致人体营养不均衡,最好在食用大米与粳米的同时配合食用一些糙米。

3、平时食用大米和粳米时还禁止过份淘洗,如果淘洗次数过多,会让大米与粳米中的营养成分流失,正常情况下食用粳米与糙米时只需要简单冲洗两次就可以。另外粳米与大米煮粥食用时还会导致血糖快速升高,因此生活中的高血糖和糖尿病人群都禁止用大米或者粳米煮粥吃。 

原文地址:粳米和大米的区别 粳米和大米的食用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5389972282199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