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蚬粥

发表日期:2018-05-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说起白蚬我的话又多了,下面就让我长话短说吧,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给大家准备的内容。  

果蔬百科白蚬粥

白蚬

在超市看见一种叫白蚬的海鲜,买回来后,我一边用清水养着给它吐吐沙,一边想着怎么做,还是从最简单的食物开始煮白蚬粥吧,又省事又好吃。广东很多海鲜都是用白水酌,蘸酱油吃。要是喜欢吃海鲜的鲜甜,连酱油都不要蘸,最原始的吃法,也是最好吃的吃法。蚬(xiǎn)我拿捏不准读音,翻了字典。一种软体动物介壳形状像心脏,有环状纹。生在淡水软泥里。肉可吃,壳可入药。蚬有黄、白、黑三种,生在海中的色白,生在沙里的色黄,生在河泥里的色黑。

白蚬粥的材料

大米,白蚬,葱,,盐,胡椒

白蚬粥的做法

1.大米洗净,加水煮开,改小火煮到米粒熟软。

2.把白蚬放人冷水中加热,直到白蚬张口捞出,将肉剥出来。

白蚬粥

3.姜切丝,葱切花。

4.将白蚬肉、姜放入粥中同煮沸关火,加盐、胡椒粉,撒上葱花即可。

白蚬粥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1. 适宜目黄、湿毒脚气、消渴、以及疔疮痈肿之人食用,适宜夏秋大热季节食用;

2. 蚬肉性大凉,平素脾胃虚寒、肾虚滑精者忌食;也不适合寒性气管炎者食用;风寒感冒患者忌食;女子月经来潮期间和妇人产后恢复期忌食。

原创:果蔬百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

原文地址:白蚬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5253169372181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苹果麦片粥 下一篇:苹果粥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