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粥的材料与做法 吃八宝粥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8-04-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八宝继是生活一种常见品,是各地粥屋中的主打美食发,它口感软糯,味道甘甜,营养价值特别高,那么平时制作八宝粥需要什么材料呢?它又应该怎么制作呢?今天我就专门说说这些问题,同时也会告诉大家吃八宝粥的好处有哪些。

八宝粥的材料与做法 吃八宝粥的好处

八宝粥的材料与做法 吃八宝粥的好处

1、八宝粥的材料

八宝粥的材料种类比较多,平时煮制地需要准备八十克莲子和八十克花生以及一百克黑米,另外再准备十二个大枣和一百五十克大米以及五十克薏米和五十克绿豆,最后再准备三十红红糖和五十克红豆

2、八宝粥的做法

八宝粥的做法很简单,需要提前把难煮的食材用清水洗净以后用浸泡几个小时,特别是薏米和红豆以及红枣等,都需要浸泡三个小时左右,泡好以后把其他食材也清洗干净,一起入锅,用大火烧开,调小火力慢慢熬制一个小时左右,加红糖调味,调匀以后香糯可口的八宝粥就做好可以食用了。

3、吃八宝粥的好处

平时人们吃八宝粥对身体有多种好处,因为八宝粥是一种易于消化营养丰富的特色粥品,人们食用以后不但能吸收多种对身体有益的营养成分,还能促进身体代谢,调理脾胃,对人类的消化良与食欲不振症状也有一定的调理作用。另外八宝粥还能补益气血,对人类的面色暗黄和气血两亏等症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原创:果蔬百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

原文地址:八宝粥的材料与做法 吃八宝粥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5243661432174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