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保存米 如何保存米不生虫

发表日期:2018-03-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米是生活中的常见食材,而且它有多个不同的品种,像大米,小米以及黑米和糯米等就都是米类食材中最常见的存在,这些食材也是家中必备,人们经常用它们煮喝,但是进入夏天以后这些米特别容易生虫,这让人们特别烦恼,那么平时家中的米应该怎么保存呢?它们怎么保存才不会生虫呢?

怎么保存米 如何保存米不生虫

1、无氧保存法

米这种食材在保存的过程中也会呼吸,他呼吸作用过于频繁时就容易变质,而且容易生虫,平时人们可以把它存放在无氧的环境中,最好的保存方法就是把家中的米放在通风处晾干,再把它们装入到可以密封的保鲜袋中,把口封好,然后直接放在阴凉的地方,这样保存的米既不会变质也不易生虫。

2、花椒保存法

花椒是生活中常见的调味料,它具有浓郁而特殊的香气,从中医角度看,这种香气有明显驱虫作用,平时用它保存米就能预防生虫,保存时可以把花椒入锅炒香,取出降温以后,用纱布把它包好,直接放入到泥桶内,不用你把它埋起来就可以。

怎么保存米 如何保存米不生虫

3、用海带保存

平时家中的米用海带来保存也不容易变质,更不容易生虫,因为海带具有很强的吸湿能力,并具有一定的杀虫和抗菌作用,用海带保存米时可以把它与米混装在一起,每隔十天把海带取出放在阳光下晒干再重新放回就可以。

4、草木灰保存

平时米在保存过程中容易变质生虫多是因为吸水变潮引起的,而草木灰具有很强的吸水性,平时可以把它装在纱布袋中,把它放米桶的底部,然后再把米放进去,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也能让米保存较长时间不变质不生虫。 

原创:果蔬百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

原文地址:怎么保存米 如何保存米不生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5222061722159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