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清粥

发表日期:2017-12-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大家一听到西柚清这名字是不是感觉很奇怪呢?西柚也能煮吧?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果蔬百科西柚清粥

西柚清粥

西柚中含有宝贵的天然维生素P和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可溶性纤维素,是含糖分较少的水果。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及毛孔的功能,有利于皮肤保健和美容。维生素C可参与人体胶原蛋白合成,促进抗体的生成,以增强肌体的解毒功能。果肉被我榨汁喝了,柚皮也不要浪费了啊,正好用来做粥了,很清香的味道呢。

西柚清粥的材料

西柚皮100克,大米100克

西柚清粥的做法

1.将西柚皮在淡盐水中浸泡1个小时,然后冲洗干净,切成细丝备用;

2.将柚皮丝放入锅中,大火烧开,煮10分钟;

3.将煮好的水连同柚皮丝和白米一同放入砂锅中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熬至粘稠即可。西柚还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孕期随着胎儿身体组织迅速成长,孕妇需要大量叶酸来满足胎儿的需要。叶酸缺乏不仅会使妊娠高血压症、胎盘早剥的发生率增高,更会导致孕妇患上巨幼红细胞贫血,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出生体重。因此,西柚也是孕期妇女首选的水果。

此外,西柚不但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更有助加快骨骼的生长。香港大学牙医学院首次利用西柚中的成分——西柚甙做实验,证实可刺激细胞中造骨基因,使兔子的新骨增生4倍,较一般的骨骼自然愈合快一天,预计未来数年后该技术可以广泛应用。

原创:果蔬百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

原文地址:西柚清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5138252372098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白蚬粥 下一篇:糙米芹菜肉末粥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