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黑米粥的功效与作用

发表日期:2017-10-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白米黑米就是以大米和黑米为主要食材一起煮成的一种家常粥,它在生活中十分常见,很多人都喜欢食用它,它味道略甘,口感软糯,易于消化,而且营养价值特别高,那么黑米白米粥中有哪些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呢?它又有哪些具体的功效与作用呢?想了解可以随我一起去看看。

白米黑米粥的功效与作用

1、白米黑米粥能延缓衰老

白米黑米粥中不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还含有一些花青素和微量元素硒与铜还有锰以及锌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特别是微量元素硒是天然的抗氧化成分,它与花青素一起被人体吸收,能延缓人体衰老,也能预防癌症的发生。

2、白米黑米粥能保护心脏

白米黑米粥中人含有一些维生素C和一些叶绿素以及强心甙和胡萝卜素,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以后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的心脏,能提高收脏功能,增加心脏收缩能力,可以预防多种心脏病发生,同时它对人类的高血脂与高血压也有不错的缓解功效。

3、白米黑米粥能滋养身体

白米黑米粥营养丰富,而且易于消化,平时人们食用以后能开胃益中,也能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更能滋补肾脏,它能缓解人类体虚,也能预防贫血和肾虚等多中不良症状的发生,另外平时多吃白米黑米粥还能预防须发早白,更能用于女性产后身体虚弱的调养。 

原创:果蔬百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

原文地址:白米黑米粥的功效与作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5079500162046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