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的主要成分 淘米水的营养成分

发表日期:2017-07-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平时人们都说淘米水的用途有很多,不单可以用来浇花,还能用来洗衣服,更能用来滋养肌肤,那么淘米水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呢?淘米水中又含有哪些营养物质呢?下面我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

淘米水的主要成分

淘米水的主要成分 淘米水的营养成分

1、淘米水中微量元素钾含量高

淘米水中含有一些微量元素钾,这种物质主要存在于米的表面,他在清洗过程中会全部析出到水中,就让淘米水含有了大量的微量元素钾,人体吸收,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身体内钠盐的排出,而且含有这种物质的淘米水还是一种弱碱性的液体,它适合用来清洗物品,其效果比肥皂还要出色。

2、淘米水中淀粉蛋白质含量高

淘米水中还溶解了一些淀粉和蛋白质以及维生素,这些物质对人类的皮肤都有良好的滋养作用,而且能分解人们面部皮肤上的油污,还能淡化色斑,减少脂肪粒的出现,平时用它洗脸,能起到良好的美容护肤作用。


3、淘米水的营养成分

淘米水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特别是蛋白质淀粉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比较高,它加入少量的食用盐以后就具有一定的药用功效,能清热去火,也能凉血解毒。淘米水中还含有一些微量元素氮磷钾,这些物质是植物生长必需的营养成分,因此平时人们还喜欢用它来交换,对促进花卉生长也有很大好处。

原创:果蔬百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

原文地址:淘米水的主要成分 淘米水的营养成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4997420161994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