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粗粮有哪些 吃粗粮的功效和好处

发表日期:2017-03-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现在人们对养生特别重视,很多人都开始吃粗粮,据说多吃粗粮能预防三高,延缓衰老。那么常见的粗粮有哪些呢?粗粮又有哪些功效呢?

常见粗粮有哪些

常见粗粮有哪些 粗粮的功效

1、玉米

玉米是最常见的粗粮之一,它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预防三高,也能预防视力下降,还能预防肥胖,能促进身体代谢,对提高人体健康水平有很大的好处。另外玉米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增加人们的饱腹感,能减少身体对其他食物的摄入,平时经常食用可以减肥瘦身,也能预防肥胖。

 

2、小米

小米也是一种常见粗粮,它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和多种矿物质,能益肾和胃,除热补虚,还能滋补身体,调节神经,平时经常食用可以提高人类的睡眠质量,减少失眠症状的发生。

 

3、高粱

高粱也是一种粗粮食材,它可以促进消化,预防消化不良,也能调理脾胃,还能在温中涩肠,补气清力,对人类的肠胃不和,以及脾胃虚弱等症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4、荞麦

荞麦这种粗粮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它含有的大量的亚油酸,能清理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油脂,能预防高血脂和高血压,平时多吃荞麦能预防脑中风和冠习病以及动脉硬化等多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原创:果蔬百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

原文地址:常见粗粮有哪些 吃粗粮的功效和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4906700131903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