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河车炖牛肚:益气补血平喘止咳

发表日期:2014-1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中药紫河车炖牛肚有益气补血、平喘止咳的功效,对体弱及瘦弱引起的气喘咳嗽哮喘有辅助疗效,亦是冬春补益汤品,可增强气力。

原料:紫河车12克,党参王不留行各15克,通草5克(中药店有售),牛肚150克,姜3片,蒜6个。

做法:

1各物洗净。牛肚“飞水”后切块;药材包裹。

2、起油镬炒香姜、蒜,与牛肚、药包下炖盅,加冷开水1000毫升(4碗)和少许胡椒粉、米,隔水炖3小时。

3、进饮时方下盐,为3~4人用。

紫河车炖牛肚:益气补血平喘止咳

紫河车炖牛肚

原文地址:紫河车炖牛肚:益气补血平喘止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tang/1418483017375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养生汤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