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吃 锅塌蒲菜的做法

发表日期:2014-11-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山东的小吃有很多今天向各位推荐的是“锅塌蒲菜”,锅塌蒲菜是一道汉族名菜,属鲁菜系。色泽金黄,香气扑鼻,该菜由蒲菜、鸡蛋黄、黄瓜、淀粉、火腿、小麦面粉等原料制成,营养丰富。那么我们就赶紧的去学习下吧。

主料:蒲菜(200克)

辅料:鸡蛋黄(50克)黄瓜(5克)淀粉(蚕豆)(3克)火腿(10克)小麦面粉(10克)

调料:味精(2克)盐(5克)姜(2克)猪油(炼制)(50克)料(5克)小葱(5克)

制作方法

1.将蒲菜去掉外部老皮,切去后根洗净,切成4.5厘米的段,放盘中加精盐、料酒、味精搅匀稍腌;

2.鸡蛋黄、湿淀粉、面粉、料酒、精盐、味精、兑成清汁,待用;

山东小吃 锅塌蒲菜的做法
山东小吃 锅塌蒲菜的做法

3.将蒲菜沾上面粉,放入蛋黄糊里抓匀,分两排整齐地排在盘子里,余糊倒在上面;

4.炒勺放旺火上,加熟猪油烧至四成热,将蒲菜整齐地推入勺内,煎至“挺身”时,把油控出,大翻勺,继续加油煎至两面金黄色时,放入葱姜丝,倒入兑汁,撒上黄瓜皮丝、火腿丝用大盘盖住,微火焖至汁将尽,翻扣在盘子里即成。

原文地址:山东小吃 锅塌蒲菜的做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shandongxiaochi/14168704902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山东小吃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