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名小吃之博山烤肉

发表日期:2014-11-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博山烤肉博山烤肉起源于博山地区,是一种历史悠久,绝无仅有的传统名吃,距现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如今博山烤肉已名扬省内外,成为迎宾的佳肴,馈宾赠友的礼品。

解放后,博山食品公司将博山烤肉作为一个重要熟制品种纳入正常生产,并进一步地研制了配方和提高了操作工艺。规定:每小块烤肉长15~30厘米,宽约5厘米。1972年又由原来的先烤后剔骨,改为先剔骨后烤肉。近几年有关部门更进一步重视这一传统名吃的制作和发展,使这一传统名吃在产品质量和加工技艺上有了新的提高,并获得了商业部和山东省优质产品称号。


山东名小吃之博山烤肉

山东名小吃之博山烤肉

原料配方:

猪肉100公斤盐2000克花椒皮200克

制作方法:

将活猪(60公斤重的为宜)宰杀,热水退毛、劈半,带皮放在阴凉透风处晾干,然后进行剔骨,割掉四腿和肚底,扒掉板油,切成长30厘米、宽5厘米的肉条,放入盐、花椒皮,加水浸泡40分钟左右取出。再用烤肉钩将每块肉挂起晾4~5小时后进入烤炉用无烟果木本,如苹果木、柿子木、软枣木、枣木、香椿木、花椒木等熏烤(严禁用烟木和有邢味的木头),熏烤时间为3.5~4小时,即成。

产品特点:

这一独特的名吃,色美、味香、气正。三色一体:金黄(猪皮)、奶白(肥肉)、宗红(瘦肉)三色夺目。皮酥肉嫩,入口不腻,味美可口,木熏香的清香气味扑鼻,风格别具一格。热烤肉加白糖,用鲜荷叶包后再吃,肉酥嫩、味鲜适口;凉烤肉加绿豆小粉皮再加鸡蛋,做成汤菜,味道更为鲜美;另外还可做各种冷、热拼盘、烩菜等。

原文地址:山东名小吃之博山烤肉(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shandongxiaochi/14168704902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