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酱肉丝的改良版家庭做法

发表日期:2014-11-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说实话京酱肉丝并不好做,不但要求调味准确,对做菜者的刀功、手法、火候控制等方面要求都非常高。做好的肉丝应该是色泽红亮、酱香浓郁、口味咸甜、汁浓不散的。当然做到这些也不是不可能,下面我就把京酱肉丝的改良版家庭做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京酱肉丝的做法:

主料:猪里脊肉。

辅料:葱、鸡蛋清。

调料:盐、糖、味精、料、水淀粉、甜面酱、香油、食用油。

京酱肉丝的改良版家庭做法
京酱肉丝

制作步骤:

1、里脊肉切细丝备用。

2、葱切细丝后铺在盘底备用。

3、将切好的里脊肉用料酒、少许盐、鸡蛋清、水淀粉抓匀备用。

4、锅中做油,5成热时下入肉丝划开,至肉丝全白后捞出控油。

5、锅中做少许香油,5成热时下入甜面酱和少许清水中小火慢慢炒制。

6、待加入的清水消耗殆尽时再加入与清水等量的料酒继续炒制。

7、待锅中的甜面酱红亮发粘时再下入少许白糖和料酒继续炒。

8、待锅中的甜面酱再次红亮发粘时点入少许味精提鲜。

9、下入炸好的肉丝,大火快速用铲子兜匀。

10、将肉丝出在盘中的葱丝上即成。

ps:

1、滑肉丝的油温要低一些,将肉丝下入锅中之后要用筷子慢慢地把肉丝划开,避免粘连或脱浆。

2、炒酱的时候要不停地搅拌锅中的面酱以避免糊锅,另外还要注意的是观察锅中面酱的粘稠度,一旦搅拌时出现“拉丝”的现象,就表示水分不多了,可以再次加水(或料酒)进行进一步的炒制了。

原文地址:京酱肉丝的改良版家庭做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ngcai/14168786563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