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要知道

发表日期:2019-08-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了肺炎之后需要及时的治疗,如果不治疗会对身体产生更大的影响。一些食物就有辅助治疗的效果,那么肺炎吃什么好?肺炎也有一些特定的症状,肺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肺炎也有不同的种类,治疗的方法也是不同的,肺炎怎么治疗?

  肺炎吃什么好

  含铜、铁丰富的食物

  肺炎患者在治疗的同时,要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要适量的食用一些含有铜和含铁量比较高的食物,对健康是很有好处的,还能避免心肌缺氧的症状。平时也可以食用一些豆制品,也可以是动物的肝脏,补充一些蛋白质,对身体的恢复也有一定的好处。

含铜、铁丰富的食物

  枇杷、柑橘、梨、黄瓜

  出现了肺炎应该多吃一些水果进行调养,起到一定的清热解毒和止咳的作用,枇杷、柑橘、梨、黄瓜等食物中含有比较多的清肺的成分,有效的缓解身体不适的症状,起到清热化痰的作用。肺炎的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鱼。

  坚果、骨头汤

  肺炎的患者平时多吃一些黑芝麻或者是骨头汤,对身体是比较好的,出现了肺炎应该注意合理的身体保健和饮食安排,多补充热量和蛋白质的成分,核桃、花生、百合等食物对肺炎的治疗有一定的辅助效果。

  蜂蜜

  蜂蜜除了可以美容和润肠之外,对咳嗽也有一定的缓解效果,所以肺炎患者可以每天补充一些蜂蜜。吃的方法很简单,每天早晨喝一杯温水,在里面加入一勺的蜂蜜就可以了。

  蛋白质

  补充足量的蛋白质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免疫力得到提升,这样可以避免再次受到其他病毒的危害。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鸡蛋、牛肉、肌肉和鱼肉等等,可以每天进行替换。

补充足量的蛋白质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

  苹果

  吃苹果对肺也有很大的好处。每周可以食用5个或者是5个以上的苹果,能很好的改善呼吸系统和肺的功能。俗话说经常苹果也能减少生病的次数。因为苹果中含有一种槲皮苷的黄酮类抗氧化物,这种物质能保护肺部免受伤害。同时,洋葱、茶等也含有槲皮苷,也有同样的作用。

  肺炎的症状

  1、寒战、高热:典型病例以突然寒战起病,继之高热,体温可高达39℃~40℃,呈稽留热型,常伴有头痛、全身肌肉酸痛,食量减少。抗生素使用后热型可不典型,年老体弱者可仅有低热或不发热。

原文地址:肺炎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要知道(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666912262257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酸豆角的腌制方法 这样腌制好吃又营养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