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焖大虾的做法 原来吃虾有这么多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9-05-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很多人都喜欢吃虾,油焖大虾就是一道很受欢迎的菜,那么油焖大虾的做法是什么?吃虾对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那么大虾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吃虾的时候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吃虾要注意什么?  

  油焖大虾的做法

  材料海虾1斤,姜丝一小把(宜多不宜少),白糖2大匙,盐1小匙,番茄酱2大匙,油《普通炒菜用量》

材料海虾1斤

  做法1、去除虾线。沿虾背脊剪开一条口子,取出虾线。将去除虾线的虾用水洗净,并将水沥干。

  2、姜切丝,备用。

  3、热锅凉油,待油八成热放入姜丝煸炒,爆出香味后倒入大虾煸炒,虾变红后加入盐和糖继续煸炒,盖锅盖焖一下,然后倒入适量番茄酱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小诀窍1、虾的水分一定要沥干,因为在煸炒时放过盐后虾会出一些水,如果之前不沥干炒出的菜品就会很水。

  2、姜丝可以稍微多放一些,即可以去除虾的腥气,也可以平衡虾的寒气。

  大虾的营养价值

  保护心血管

  虾中是含有很丰富的镁元素的,人体也需要大量的镁元素,镁元素能很好的保护我们的心脏。吃虾的时候还能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对于心血管的健康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吃虾能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这对于动脉硬化的预防也是有很好的作用的,还能很好的预防心肌梗死。

  补气健胃

  吃虾的时候我们还要注意,其实虾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所以经常吃虾具有很好的补气健胃的作用。男性朋友吃虾也有很多的好处,尤其是壮阳补精。同时,经常吃虾还有很好的强身延寿的作用,所以经常吃虾对身体还是有大的好处的。

其实虾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通乳

  同时我们选择吃大虾还会发现,实际上在大虾的通乳作用是很强的,并且在大虾中还是富含磷、钙等微量元素的,所以说这些物质是可以对小儿以及孕妇有补益功效的,是非常健康的滋补美味。

  吃虾要注意什么

  水果

  吃虾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不能混着水果一起吃。虾中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其中蛋白质、钙和磷元素的含量是很高的,如果和鞣酸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一起食用的时候会降低虾的营养价值。还有可能出现消化不良、恶心、头晕、腹痛等等的症状,所以吃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原文地址:油焖大虾的做法 原来吃虾有这么多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539040662221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家常菜谱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