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吃什么好 骨折后这样护理

发表日期:2019-03-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人体的骨头是比较坚硬的,但是有的时候不小心还是会出现骨折的情况,那么骨折吃什么好?骨折之后只要好好的养伤很快就会恢复,但是骨折也会有一定的后遗症,骨折后遗症有哪些?骨折的时候也有很多的这种,骨折的症状有哪些?

  骨折吃什么好

  1至2个星期的患者

  这个时候的患者需要清淡、易吸收的饮食,多以要多给患者食用蔬菜、水果、鱼汤等等食物,而且好是用清蒸或者是炖熬的方式为主。饮食还要注意不能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还可以多吃蜂蜜和香蕉等食物,因为很多卧床的人会出现便秘的症状,这些食物能有效的患者这种症状。

饮食还要注意不能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2至4个星期的骨折病人

  患者这个时候的身体已经没有那么虚弱了,食欲和肠胃的功能也都恢复的差不多了,所以要适量的补充营养元素,像是骨头汤、鱼肉、动物的肝脏是比较好的食物,同时,还要食用萝卜、西红柿等等的水果和蔬菜,这样才能促进骨骼的生长,伤口会更快的恢复。

  5个星期

  病人可多吃高营养食物和含钙、锰、铁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像动物肝脏、鸡蛋、绿色蔬菜、小麦含铁比较多;海产品、黄豆等含锌比较多;麦片、蛋黄等含锰较多。同时配以鸡汤、鱼汤、各类骨头汤等,可选择性地加入红枣、枸杞等。

  骨折后遗症

  1、休克

  这种情况通常是由外伤、疼痛、出血等引起的。血管损伤一般可引起失血性休克,严重的可导致创伤性动脉痉挛、血栓形成、缺血性挛缩或肢体坏疽。

这种情况通常是由外伤、疼痛、出血等引起的

  2、神经损伤

  神经损伤一般发生于骨折端断裂的情况,如脊柱骨折。这种情况是十分危险的,严重者会由于骨折导致脊髓损伤和截瘫。

  3、内脏损伤

  肋骨骨折的内损伤有时会引起胸膜和肺的损伤;下肋骨骨折可导致肝脾破裂。

原文地址:骨折吃什么好 骨折后这样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539040562221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