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味的年夜饭都在这里 年夜饭

发表日期:2019-02-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1、先将鸡洗净掏空内脏,把锅中放水做在火上,鸡也同时放入。煮20分钟,如果是老母鸡可多煮10分钟。然后把鸡捞出,水倒掉。

  2、取一大蒸锅坐在火上,把鸡放入铝盆之类的容器中再加入2斤水(两大碗),放入桂皮、大料、盐、料、稍许白胡椒粉(不放也可)、葱段姜片、味精上火蒸约1小时。

取一大蒸锅坐在火上,把鸡放入铝盆之类的容器中再加入2斤水

  3、蒸好后把桂皮大料葱段姜片捡出不要,留下鸡和汤。再把炒锅坐在火上,鸡和汤同时倒入,加糖(爱吃可以多放)、老抽,没有老抽也可用好酱油。

  4、汤快耗没时把鸡捞出,此时鸡应该有枣红色了,锅里剩下的一点汤稍微勾芡,然后均匀的浇在鸡身上即可,此鸡的特色是甜咸适口,冷热皆宜,而且是越凉越好吃。

  五香熏蛋(凉)

  原料:鹌鹑蛋若干个。

  配料:白糖,八角三瓣,湿茶叶、花椒少许,盐,香油。

  1、将蛋洗净放入冷水锅内(水没过蛋),用小火煮至五成熟捞出,剥去蛋壳。

  2、将蛋放入温水锅内加盐、八角、花椒等调料用小火煮熟。

  3、煮好的蛋浸泡在汤水里数小时,让它更入味。

  凉拌金针菇(凉)

  原料: 金针菇,黄瓜,胡萝卜

  配料:盐,糖,香油,酱油,味精,,芥末油

  1、分别将黄瓜,胡萝卜洗净切成丝

  2、金针菇放到开水中抄一下,马上取出,放凉

  3、将黄瓜丝,胡萝卜丝,金针菇加入盐,少许糖,香油,酱油,味精,醋,芥末油搅拌均匀

  4、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后即可食用。

  牛气冲天(荤)

  原料: 牛腿肉,生菜,鸡蛋2个,

牛腿肉,生菜,鸡蛋2个

  配料:料酒,白糖,盐,醋,胡椒粉,鸡精,香油,油,大葱,生姜

  1、将生姜、大葱去皮,洗净,切成碎末,加入料酒、胡椒粉、盐、味精调和均匀成渍汁。

  2、再将牛肉去筋膜,洗净,下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入盆中,倒入渍汁,腌一个半小时后,捞出,入盆,放入蒸笼中蒸,熟后取出晾凉。

  3、再把熟牛肉切成长4厘米,宽1厘米,厚1厘米的片。(估计着切就成)

  4、将鸡蛋打入碗内,加入淀粉调成蛋粉浆,抹在牛肉片上。

  5、炸锅内倒入油,烧至八成热时,放入牛肉片,至肉片呈金黄色时,捞出,控干,码在盘子的左边。

  6、生菜摘洗干净,切成丝,加糖、姜、葱、醋、盐和香油拌匀,装在牛肉盘的右边,即成。 

原文地址:营养美味的年夜饭都在这里 年夜饭(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91520482218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