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汤的做法 姜汤可以治感冒吗

发表日期:2019-0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受凉之际,喝一些生姜汤具有防治感冒的作用。生姜汤的做法也很简单,首先取一个生姜,如果是老生姜更好,将生姜洗净切成片状或者丝状备用。起锅,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将生姜放入,待水烧开之际,加入适量的红糖,继续熬制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收锅饮用了。

生姜和红糖的结合具有治疗感冒的作用

  生姜汤是没有治疗感冒作用的,但是生姜和红糖的结合具有治疗感冒的作用。姜汤如果想要起到治疗感冒的功效,那么熬姜汤时就一定要用老姜,而且红糖也是必需品。姜汤在早上的时候或者是饭后的时候喝,对治疗感冒的效果会更好。姜汤不宜晚上喝,因为在晚上喝姜汤容易上火,而且易引起胃病。

姜汤只适用于风寒感冒的人群

  姜汤虽然可以治疗感冒,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感冒都可以治疗的,姜汤只适用于风寒感冒的人群,风热感冒的人是不宜喝姜汤的。如果风热感冒的人喝姜汤,容易加重感冒的症状,使咳嗽、喉咙疼痛等症状加剧。

  另外生姜汤加红糖不仅可以治疗感冒,而且对女性的月经不调和痛经也有缓解的症状。姜汤红糖水还具有美容养颜和解毒的作用,能够使脸色变得更加红润,富有弹性。对蜜蜂蛰到后引起的红肿疼痛现象,也具有止痛消肿的作用。

原文地址:姜汤的做法 姜汤可以治感冒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72512362217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