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的功效 它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吗

发表日期:2018-1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大家应该都知道鸡汤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很多人在身体比较虚弱的时候都会喝鸡汤,鸡汤的功效是什么?鸡汤是比较有营养的食物,那么鸡汤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其实鸡汤的做法有很多种,鸡汤怎么做好吃?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鸡汤的功效

  一、不怕寒冷

  在天气变冷的时候,大家也都知道要多添一些衣物,不过在这个时候如果喝上一碗热热的鸡汤,身体会立刻暖起来,比较不怕冷。有些补汤如薑母鸭、十全大补汤比较燥热,体质偏热的人吃恐会有反效果,而鸡汤属于温补会比较适合。

  二、增加抵抗力

  鸡汤是需要很长时间炖煮的食物,也是要长时间熬出精华的食物,鲜嫩的鸡肉极具营养可提升免疫力,鸡汤在熬制的过程中也会释放出一种氨基酸,可以阻止发炎时白血球活跃的情形,增加抵抗力,舒缓感冒症状。

鸡汤是需要很长时间炖煮的食物

  三、强健筋骨

  我们在煮鸡汤的时候也可以加一点鹿茸,让鸡汤内富含矿物质和氨基酸,这样做不但可补肾养血,更可达到强健筋骨的作用,可以作为冬令进补。

  四、滋补身体、补充营养

  炖鸡汤的精华可不只在汤而已,鸡肉的营养价值也相当高,鸡汤内为鸡油、鸡皮、鸡肉和鸡骨内溶解出的少量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物质,鸡肉也要一起食用可以获得完整的营养素。另外也可以炖煮乌骨鸡肉,富含维生素B之外,也可滋阴调经,健脾、补肾固精,此外含有钙质,可预防骨质疏鬆。

  五、补肾养肾

  冬天想要养肾补肾的话,建议可以利用鸡汤来进补,可以改善腰酸背痛、手脚冰冷、频尿、夜尿等等问题。

  鸡汤怎么做好吃

  飞水—--很必要的程序: 其实,不光是鸡,任何肉类炖汤前都应先将主料飞水—就是开水里煮一下。这不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彻底清洁的过程,还能使成汤清亮不混浊,鲜香无异味,一试就灵。当然,飞水也是有学问的。若冷水放肉,肉由水的冷到开,经历了一个煮熟的过程,营养流失严重。宜温水下锅,煮约7~8分钟,不盖盖并适时翻动。开水下锅也行,3~5分钟即可。

飞水—--很必要的程序

  下锅--—水“生”火热: 炖汤则宜冷水下锅,让原料由水温的慢慢升高而充分释放营养与香味。与水同温下锅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记住,飞完水后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冲凉再入锅。

  火候—--猜大猜小: 炖鸡汤应先大火约10分钟烧开再转文火,开的程度应掌握在似开非开,因为砂锅有很好的保温功能,若等沸腾时再调小火,它的后继沸腾过程对汤品的“鲜”是一个损失。而且这10分钟里千万不要揭盖,“跑气”了的汤就没了原汁原味。

  放盐的学问: 对于炖汤来说,这还是个不小的问题。放盐的时间在某种意义上能主宰汤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说下锅时就放盐,还是半熟时放,都不对。盐煮长了会与肉类发生化学反应,肉类里的蛋白质被锁定,汤味淡,肉也炖不烂。那么盐该何时放好呢?记住了,盐和别的调味品一定要在汤已炖好时放。放盐后转大火10分钟再停火,中途不揭盖,不光味道全进去了,而且汤味更浓。注意,放盐进去后不要搅拌,那会留下一股生盐味。

  其它注意事宜

  1、胃酸过多

原文地址:鸡汤的功效 它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44864292213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