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米粥的做法 教你怎么吃它减肥(2)

发表日期:2018-12-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红豆、薏米都是排毒圣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无毒。含淀粉、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铝。铜等矿物质。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去湿。

  薏米和红豆的“消肿”作用。不要以为肿就是水肿。现代人,十个里面起码有五六个身体发福,这也是肿,叫做体态臃肿。

薏米红豆粥具有良好的减肥功效

  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水肿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过是程度有深有浅而已。祛湿性极强的药物或食物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也就能消肿。所以,治疗水肿必用红豆,而实践证明,薏米红豆粥具有良好的减肥功效,既能减肥,又不伤身体,尤其是对于中老年肥胖者,效果尤其好。

  红豆薏米粥的做法

  1、红豆薏米粥,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大概需要泡两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红豆和薏米都是很好的排毒圣品

  2、然后要先煮红豆,因为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这样红豆容易开花,容易熟,据说也比较香。

  3、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调味就可以了。

  结语:红豆薏米煮粥喝,不仅可以消除水肿,起到利尿的作用,还可以减肥预防脱发,是一个很好的食谱,而且红豆和薏米都是很好的排毒圣品,所以经常吃红豆薏米粥,可以有排毒养颜的功效,赶紧去试一试吧。

原文地址:红豆薏米粥的做法 教你怎么吃它减肥(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36224372211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