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鸡汤的做法 乌鸡汤的功效竟然这么多(全文)

发表日期:2018-11-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大家都知道鸡汤是非常补身体的,尤其是乌鸡汤,很多人生病的时候,家长就会煮乌鸡汤补身体,乌鸡汤具有很多的功效,而且乌鸡汤的做法有很多,简单易学会,但是我们在喝乌鸡汤的手淫,要注意乌鸡汤的食用禁忌,不能盲目的喝。

  乌鸡汤的功效

  1、美容养颜:乌鸡汤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也是为什么那么多女性喜欢喝乌鸡汤的原因,乌鸡汤的营养非常丰富,对皮肤是具有很好的滋养作用,经常喝一些乌鸡汤可以是肌肤看上去更加光滑细腻,还可以减少色斑的产生。

  2、抗衰抗癌:乌鸡当中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含有很多的维生素A和微量元素硒等元素,能够起到很好的抗衰老的作用,而且乌鸡还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所以乌鸡汤具有抗衰,抗癌的作用。

女性喝乌鸡汤是非常好的

  3、调治妇科疾病:女性喝乌鸡汤是非常好的,可以预防和治疗一些妇科的疾病,因为乌鸡当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具有滋阴补血的作用,对于治疗女性的月经不调和缺铁性贫血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4、养身防病:乌鸡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素,且胆固醇含量极低,是高蛋白、低脂肪地滋补佳品。

  5、有研究证明,乌鸡含有的DHA和EPA能够提高儿童智力,防止老年性痴呆症,预防脑血栓跟心肌梗塞。

乌鸡含有人体不缺少地多种维生素

  6、提高免疫力,乌鸡含有人体不缺少地多种维生素、赖氨酸、蛋氨酸跟组氨酸等,经常食用行能有效调节人体生理机能,提高免疫力。

  乌鸡汤的食用禁忌

  1、感冒发热、内火偏旺、痰湿偏重之人、肥胖症、患有热毒疖肿之人、高血压、血脂偏高、胆囊炎、胆石症的人忌食。

  2、鸡肉性温,助火,肝阳上亢及口腔糜烂、皮肤疖肿、大便秘结者不宜食用。

  3、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脂患者忌饮鸡汤。

  4、感冒伴有头痛、乏力、发热的人忌食鸡肉,鸡汤。

  5、服用铁制剂时不宜食用。

  6、乌鸡中丰富的蛋白质会加重肾脏负担,因此有肾病的人应尽量少吃,尤其是尿毒症患者,应该禁食。

  乌鸡汤的做法

  1、山药炖乌鸡汤

  乌骨鸡剁小块,放入滚水汆烫1分钟后捞出备用。山药去皮,切滚刀块,放入滚水汆烫1分钟后捞出备用。老姜去皮切片;青葱去头部切段;红枣洗净备用。将所有食材、水和调味料,放入电子锅内锅,按下「煮饭」键,煮至开关跳起,掀开锅盖捞出姜片、葱段即可。

食材-山药-张会 (7)_看图王.jpg

  2、养颜乌鸡汤

  将乌鸡去头,清除内脏后内外用清水洗净,斩成大块儿。姜去皮切大片。将汤料(红枣,莲子,薏米,百合,枸杞,淮山,党参,川砂仁和扁豆)放入大碗中,倒入清水浸泡2分钟后,将水倒掉,用清水反复冲洗2次,沥干备用。将乌鸡放入锅中,一次性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用勺子撇去浮沫,一定要撇干净为止。把沥干后的汤料倒入锅中,盖上盖子,用小火煲汤2个小时。后,打开盖子倒入盐调味,将小火改成大火煮5分钟后即可饮用。

将乌鸡斩成大块儿

  3、黄芪乌鸡汤

  乌骨鸡宰杀,去内脏,清洗干净;黄芪切片,胡萝卜洗净,切片;葱姜切丝,备用。用沸水把乌鸡焯煮一下,沥去血腥腻味,乌鸡放入大的汤碗,配上黄芪和胡萝卜,将盐、胡椒粉用水化开。化开盐椒水浇在黄芪和乌鸡之上,上锅蒸半个小时即可。

  4、冬菇乌鸡汤

  乌鸡洗净砍块,冬菇用温水泡半天,洗净后在表面划几刀,红枣要去核。烧开水,把乌鸡放进去过一下,去掉血水。把所以材料都倒入煲里,大火烧开后小火煲两小时,中间把漂在汤面的油用隔油器撇去。加适量的盐,可以喝了。

  结语:乌鸡汤斌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还可以预防治疗疾病,比如一些妇科的疾病,女性喝乌鸡汤是非常好的,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滋养身体,但是我们在喝乌鸡汤的时候要注意以上的食物禁忌,有一些人群是不能喝乌鸡汤的。

原文地址:乌鸡汤的做法 乌鸡汤的功效竟然这么多(全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353606922114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