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的功效 鸡汤这样做好喝

发表日期:2018-11-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我们应该都知道鸡汤的一些好处,也应该知道鸡汤是用来补身子的,鸡汤的功效有什么呢,很多女性在生产之后也是要和鸡汤的,那么产后多久可以和鸡汤?在生活中鸡汤的做法有很多种,鸡汤怎么做好喝呢?想知道就一定要继续看哦。

  鸡汤的功效

  1、老母鸡汤能滋补身体

  我们应该都知道老母鸡汤具有滋补身体的功效,它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蛋白质,还一些矿物质,人体在食用之后很容易就会吸收这些物质,能促进人体代谢,也能滋补身体缓解身体虚弱。

  2、老母鸡汤能预防感冒

老母鸡汤能预防感冒

  鸡汤不但味道鲜美,它还具有丰富的营养,喝鸡汤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减少病毒或是细菌对身体的伤害,平时经常食用能有效预防感冒的发生,感冒的患者喝一点鸡汤,还能促进病情好转,能感冒的症状明显好转。

  3、老母鸡汤能补钙

  鸡汤中含有比较多的微量蒜素,它含有的钙与磷是多的,我们在喝鸡汤的时候可以快速吧钙与磷吸收和利用,能做到补钙的效果,同时它还能促进骨骼发育,能增强骨密度,对人类高发的骨质疏松和骨关节疼痛也有很好的缓解和治疗作用。

  4、老母鸡汤能补中益气

  补中益气也是老母鸡汤的重要作用之一,它在熬煮的过程中会让老母鸡中的多种营养成分析出到汤汁中,能补中益气,也能缓解身体虚弱,对人类病后身体的调理有很大的好处。

  鸡汤怎么炖好喝

  一、板栗参鸡汤

  原料:鸡(半只)、板栗(十个)

  配料:胡萝卜(一根)、葱(两段)、姜(两块)(一块拍散一块切片)、西洋参(8克)、枸杞(20粒)

  调料:盐、胡椒

锅里放水,煮拍散的那块姜,水开后

  制作步骤:锅里放水,煮拍散的那块姜,水开后,把鸡焯水。焯水后的鸡洗净,加葱姜煲一小时。捞出葱姜,调入盐,胡椒粉,放西洋参板栗继续煲一小时。放入胡萝卜,枸杞,半小时即可。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放香菜,香油等,不放也可以。

  二、山药炖鸡汤

  原料:土鸡一只、铁棍山药、枸杞。

  制作步骤:山药去皮后,马上浸泡在水中防止氧化;土鸡洗净,沥干水分,剁成大块;冷水下锅,大火煮开,加点料,继续滚煮2分钟,撇去浮沫;捞出,用温水冲洗掉鸡块表面的浮沫和杂质;洗好的鸡块入砂锅,一次性添足热水,大火烧开;撇净浮沫后,加葱段和姜片,转小火慢炖40分钟左右;加入切成滚刀块的山药,继续小火慢炖;炖至山药软烂,用盐调味,起锅前五分钟,撒入洗好的枸杞。

  三、当归竹荪土鸡汤

  主料:土鸡(母鸡1只)

  调料:当归(1片)、竹荪(适量)、花生(适量)、红枣(5个)、姜片(三片)、花椒(几颗)

原文地址:鸡汤的功效 鸡汤这样做好喝(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35360632211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