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的吃法 创意吃法赶紧试一下(全文)

发表日期:2018-11-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木瓜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水果,它的外形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切开了之后有很多黑色的籽。木瓜的味道是淡淡的甜加上绵软的口感,不少人都爱吃。但是你知道木瓜的吃法都有哪些吗?吃它又有什么好处?想了解就请看下面的内容!

  木瓜的吃法

木瓜1个、牛排200克、蒜末

  木瓜炖牛排

  材料

  木瓜1个、牛排200克、蒜末、辣椒少许、蚝油、高汤、米酒适量。

  做法

  1、用盐、玉蜀黍粉和鸡蛋,将牛排先腌味4小时,再将牛排切成条状。

  2、将木瓜切成条状,先用小火过油。

  3、用蒜末、辣椒将油锅爆香后,将牛排下锅,再加入蚝油、高汤和少许米酒。

  4、用太白粉勾芡,再加入木瓜拌炒一下即可。

  功效:牛肉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大量的钙质、铁元素以及蛋白质,常吃牛肉可以补充精力、提升人的免疫力,而且瘦牛肉吃了之后也担心会发胖。温补的牛肉搭配木瓜正好可以均衡营养,平衡口味。

  现在市面上的牛排很多,大家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了。有些牛排是真的,还有些牛排是用一些肉块和淀粉等添加剂制成的,虽然看起来样子差不多,但是那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木瓜橘子汁

  材料

桔子130g、柠檬50g

  木瓜1个、桔子130g、柠檬50g。

  做法

  先将木瓜削皮去籽,洗净后切碎,捣烂取汁备用;再将桔子和柠檬切开,挤出汁液与木瓜汁混合,搅匀即成。

  功效:木瓜橘子汁的口味是酸酸甜甜的,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会很喜欢喝。常喝可以达到助消化、缓解便秘的作用,还能给我们的皮肤带来营养,有美容肌肤的作用。

  木瓜鲜奶露

  材料

  木瓜600g、鲜奶1杯、椰汁半杯、糖200g、玉米粉3汤匙。

  做法

木瓜去核去皮切粒

  木瓜去核去皮切粒;用两杯清水加糖煮滚,然后放入木瓜粒,再加入鲜奶、椰汁,用慢火煮滚。用小半杯水开匀玉米粉,逐步加入奶露中,煮至成稠状即可。

  功效:常食用木瓜制作的食品可使皮肤光滑。

  吃木瓜的好处

  补充营养

  提高抗病能力: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补充人体的养分,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抗痉挛

  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碱具有缓解痉挛疼痛的作用,对腓肠肌痉挛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健脾消食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抗疫杀虫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

  番木瓜碱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结核杆菌及寄生虫如绦虫、蛔虫、鞭虫、阿米巴原虫等作用,故可用于杀虫抗痨。

  通乳抗癌

  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番木瓜碱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于通乳及治疗淋巴性白血病(血癌)。

  总结:木瓜除了切开之后就直接吃之外,还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菜品。其中做成甜品大概是多数人都比较熟悉的,正好符合木瓜甜蜜的口感。不过其实木瓜和牛排一起煮味道也是很好的,假如你还没有吃过这道木瓜炖牛排,建议你可以尝试一下哦!

原文地址:木瓜的吃法 创意吃法赶紧试一下(全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35360602211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