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怎么吃 简单几步做出美味白果(2)

发表日期:2018-11-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白果粥

  做法

  白果仁(去壳后用沸水烫去内种皮)6-10粒,冰糖少量,粳米2两,水适量,同时放入锅中,文火煮熟即成。以粳米成糊糜状即可。

  白果宜与其他淡甜低糖的米粥类相配,如白果八宝粥、白果绿豆粥、白果沙参莲子粥等,糖以冰糖、白糖为宜。

白果适量,猪肚少许,黑胡椒粉适量

  白果猪肚

  白果适量,猪肚少许,黑胡椒粉适量,清水适量,鸡粉,盐少许。

  做法

  1、将处理好的猪肚度和白果放入锅中,加入水煮;

  2、然后加入适量的黑胡椒粉,盖锅煮开,再煮5分钟;

  3、然后转入电炖锅中,盖锅后启动,炖煮1小时;

  4、开锅后加入适量鸡粉和盐调味即可。

  吃白果的好处

  增强记忆力

  白果在化解瘀血上市食疗中是上等食材。白果中含有丰富的白果酚、白果酸、多糖、脂固醇等有效成分,它有通畅血管、增强记忆力的功效了。

  根据科学研究法发现,如果长期食用白果的话还能有效的预防脑供血不足和老年痴呆症等功效。建议中老年的朋友们可以经常买一些白果回来吃哦。

  保护肝脏

  白果可以保护肝脏、减少心律不齐、防止过敏反应中致命性的支气管收缩,还可以应用于对付哮喘、移植排异、心肌梗塞、中风、器官保护和透析。

  美容

经常食用白果的话,可以美容养颜

  白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维生素c、脂肪、萝卜素、钙、铁、磷、钾、镁等多种微量元素,经常食用白果的话,可以美容养颜,抗衰老,扩张微血管,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使人的肌肤细嫩、面部红润有光泽,精神饱满,是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和款待客人的美味佳肴哦。

  防治心血管疾病

  白果中的黄酮甙、苦内脂对脑血栓、老年性痴呆、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脑功能减退等疾病还具有特殊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总结:白果其实炖鸡、煮成粥还有做猪肚汤都是味道很不错的,只要在平时的肉汤里面加入一些白果就可以了,方法很简单,但是却可以发挥出白果的香味。白果经常吃可以达到防治心血管疾病、保护肝脏、美容养颜、增强记忆力的作用哦!

原文地址:白果怎么吃 简单几步做出美味白果(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35360572211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