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蒜的做法 原来方法如此简单(2)

发表日期:2018-1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7、把坛子清洗干净用开水把里面汤一下,然后控干水分,坛子一点要保证无水无油。

  8、把蒜头码放在坛子里,后倒入凉凉的糖醋水。盖上盖子放阴凉干燥处,腌制2周就可以吃了。

  吃蒜的好处

大蒜中的富含矿物质

  1、保护心血管作用,大蒜中的富含矿物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其中就可以起到通透血管的作用,能够清楚血管内多余的脂肪,保持血管的弹性,有研究表示,吃大蒜的人他的心血管死亡率小于没吃的人,所以吃大蒜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

  2、抗衰老的作用,大蒜中有类似于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物质,他们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经常吃大蒜的人,可以防衰老,起到一个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大蒜对皮肤很好,所以还可以有一定美容的功效。

  3、大蒜有抗疲劳的作用,有研究发现,在身体疲惫的时候,猪肉和大蒜的结合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因为猪肉中的维生素b1,和大蒜中的大蒜素集合,能够很好的消除疲劳,使身心得到改善。

  4、改善糖代谢作用,生食大蒜能提高正常人葡萄糖耐量,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及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利用程度,从而降低血糖水平。

  哪些人不能吃蒜

  1、眼病患者,长期、大量吃蒜,对眼睛是有害的。嵇康在《养生论》中说“荤辛害目”,蒜味辛,而且它是走清窍的,通眼睛,容易造成眼睛的损伤。所以吃蒜要注意不要过多,尤其是有眼病的人,在治疗时必须忌掉辛辣食物。

  2、虚弱有热者,古人认为多食蒜会耗散人的气,同时也耗散人的血,《本草从新》记载“大蒜辛热有毒,生痰动火,散气耗血,虚弱有热的人切勿沾唇”。所以身体差、气血虚弱的人要注意。

  3、肝病患者,很多人用吃大蒜的方法来预防肝炎,甚至有人在患上肝炎后仍然每天吃大蒜。这都是不对的。

  《本草纲目》记载蒜“久食伤肝损眼”,大蒜性热,能助火;味辛,剌激性强。肝有内火者如果食用,肝火会更旺,时间久了当然会造成损伤。

生大蒜的的刺激性很强

  4、脾虚腹泻患者,生大蒜的的刺激性很强,平常少吃点是可以促消化,但是如果患有非细菌性的肠炎、腹泻时再吃大蒜,强烈的刺激会使肠黏膜充血、水肿加重,促进渗出,使病情恶化。

  5、重病者慎食,蒜属发物,所谓发物,是指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

  食用像大蒜、辣椒等辛辣食品,对得患有重病、或者正在服药的人来说,很可能出现明显的副作用,不但可能引发旧病,还可能使药物失效,或与药物产生连锁反应,影响身体健康。

  总结:糖蒜的做法已经给大家介绍了,是不是感觉有点复杂呢?其实这是因为你还没有动手做,只是单纯的看食谱确实是步骤比较多,但是真的在操作的时候就会发现其实是比较简单的了。希望今天的文章大家能够喜欢!

原文地址:糖蒜的做法 原来方法如此简单(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33632482211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