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怎么做 这些做法你见过吗(2)

发表日期:2018-1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葱烧海参淋日本豆腐

  材料

  干海参1个、日本豆腐2条、油、盐、姜、香菜、大葱、蚝油、酱油、糖。

  做法

  1、将干海参泡发后切成粒,香菜、姜、大葱洗干净沥干水分,香菜切成小段、姜切成丝、大葱的葱白切成段、葱叶子切成小片备用。

  2、锅里倒油将葱白炸香捞起备用,炸好的葱白加入适量酱油和糖放锅里隔水蒸三分钟。

将香菜、姜丝、葱叶子倒进入炸过葱白的油里

  3、将香菜、姜丝、葱叶子倒进入炸过葱白的油里,炸至微黄,炸过香菜、姜丝、葱叶子的油过滤,葱油倒进锅里加到八成热,倒入海参炸两分钟。

  4、加入适量盐和蚝油,倒入葱白煮两分钟,加入白糖煮至糖全部融化用碗倒起来。

  5、日本豆腐切成段,放进碟里加水煮八分钟,豆腐中间挖出一小块,将海参粒放进去淋上酱汁即可。

  海参羊肉

  原料

  羊肉 (瘦) 500克,海参(干)50克,姜5克, 葱白15克 ,胡椒粉 1克, 盐5克。

  做法

  1、用40°C温水将海参泡软后,剪开参体,除去内脏,洗净,再用开水煮10分钟左右,取出后连同水倒入碗内,泡2-3小时。

  2、将羊肉洗净,去血水,切成小块,加水适量(约50g),小火炖煮,煮至将熟,将海参切成小块放入同煮,再煮沸15分钟左右,加入生姜末、葱段、胡椒末及精盐即可。

  木耳海参汤

  原料

木耳,银耳,黄瓜,盐

  水发海参,木耳,银耳,黄瓜,盐,料,胡椒粉,鸡精,香油,姜,葱,香菜。

  做法

  1、将海参洗净切成小块,黄瓜切成片,葱切丝、姜切片,香菜切段备用;

  2、坐锅点火倒入油,待油温三成热时下姜片炒出香味,再放入银耳和木耳,倒适量高汤,加料酒、盐、鸡精小火炖半个小时后放入海参,加胡椒粉烧开后盛入碗中,放入黄瓜片、葱丝和香菜,淋少许香油即可。

  总结:海参的做法其实还有很多,文章里面只是列举出了其中的几种,如果你的身边正好就有海参的话,不妨来做一些试试看吧!海参在做之前需要进行处理,一般干的海参得水发,然后一定要清理干净内脏,只有这样才能做出美味的菜肴哦!

原文地址:海参怎么做 这些做法你见过吗(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33632372211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