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做法有哪些 这些吃法实在太美味

发表日期:2018-1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豆腐我们在菜市场里面经常都会看到,整整齐齐的排列在一起,价格非常的便宜,而且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味。你喜欢吃什么样的豆腐呢?你知道豆腐的做法都有哪些吗?假如你也是一个爱吃豆腐的人,一定不能错过今天的文章内容哦!

  豆腐的做法有哪些

豆腐的做法有哪些

  家常麻婆豆腐

  材料

  豆腐300克,猪肉馅100克,香葱1棵,生姜1小块,大蒜6瓣,花椒1大匙,淀粉适量,干辣椒2个。

  调料

  食用油30克,香油1大匙,酱油1/2大匙,豆瓣酱1大匙,白糖2小匙。

  做法

  1、第一步把准备好的材料都要切碎,可以切成细条状的或者是丝状的。生姜和香葱等切起来比较简单,难的是豆腐。因为豆腐比较软,一不小心就会切碎了。

  特别是很多人爱吃嫩豆腐做的麻婆豆腐,那么切的时候难度就更大了。要注意手法轻柔,不能用力的按压豆腐,多切几次就会上手了。

  2、锅内放入油烧热, 先爆香葱末、生姜末、大蒜末、干辣椒末和豆瓣酱,再放入猪肉馅炒熟。

  3、加入适量水,煮开后加入豆腐丁、酱油、白糖煮3分钟。

  4、再用水淀粉勾芡后盛入盘中。

  5、烧热香油后将花椒倒入锅中爆炒,然后将花椒油淋在豆腐上即可。

  有些人做麻婆豆腐的时候喜欢用现成的酱汁,那样做起来会更加的快捷,不过自己调配的味道常常会更好一些,但是准备食材又花费时间,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即可。

川西肉豆腐

  川西肉豆腐

  原料

  猪肥瘦肉、香菇、冬笋、鸡蛋、香辣酱、糖、花椒、盐、香葱、姜、味精、青笋、黄花、木耳、苕粉丝、泡椒、蒜末、豆粉等。

  做法

  1、肥瘦肉剁细,香菇、冬笋切小丁,鸡蛋摊皮,青笋切滚刀块。黄花、木耳洗净,泡椒、香葱切粒、花椒部分剁细,香辣酱加糖、蒜末调成味碟。

  2、肥瘦肉加香菇、冬笋丁、鸡蛋、豆粉、水、花椒粉、盐调成肉馅,用蛋皮裹成长条上笼蒸熟,凉后切片。

  3、用大碗把切好的青笋、黄花、木耳、粉丝装入碗内,把肉片码放在上面。

原文地址:豆腐的做法有哪些 这些吃法实在太美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33632292211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