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酱怎么做 四款美味果酱快来试试吧

发表日期:2018-1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果酱很多人都会去超市里面购买现成的,在吃面包或者酸奶的时候加一点,味道会特别的好。不过超市售卖的果酱真的是好的吗?恐怕不见得。果酱是可以自己做的,自制果酱健康又有乐趣。果酱怎么做?一起来了解一下!

  果酱怎么做

草莓6只,柠檬1片

  草莓酱

  材料

  草莓6只,柠檬1片,白砂糖适量。

  做法

  1、将草莓对开后在对开,成4块。

  2、对开后将草莓放入碗中,倒入白砂糖,搅拌后使白砂糖均匀的包裹着草莓。

  3、把草莓放在密封的容器中,然后放到冰箱里面进行冷藏,好可以冷藏24个小时,如果着急的话3个小时左右也可以,这个时候你会发现草莓出水了。

  4、将拿出来的草莓放到平底锅里面,用小的火去炒,期间加入柠檬汁,一定要不停的搅拌,否则是可能会粘锅的。

  5、当酱汁变得非常的粘稠,呈现出果酱的特有样子时就可以关火了,等果酱凉了之后倒入密封的容器当中,放在冰箱里面进行保存。果酱好每次少做一点,几日之内吃完。

  苹果酱

  材料

  苹果1500g,糖600g,水适量,青柠檬1个,肉桂棒1-3支,青柠檬皮碎适量。

使用去核器挖去苹果籽

  做法

  1.将苹果洗净去皮后,使用去核器挖去苹果籽。

  2.把苹果切成八等份,再切成丁状,把青柠檬炸出汁。

  3.将切好的苹果放入平底的不锈钢锅内。

  4.把柠檬切块压汁备用。

  5.加入糖、青柠檬汁、肉桂棒、水混合均匀。

  6.煮至沸腾后转至小火继续熬煮,熬煮的途中要捞取表面的浮沫,约煮10分钟后。

  7.青柠檬皮切丝加入,用木铲来回的锅里搅拌,以免烧焦。

  8.持续煮至温度到达103度,果酱呈现浓稠状,关火后,将肉桂棒取出,趁热将果酱装入果酱罐里,放入冰箱冷藏。

原文地址:果酱怎么做 四款美味果酱快来试试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33632242211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