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咸菜怎么做 方法原来如此简单

发表日期:2018-1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咸菜在以前是因为各家都没有储存的条件,吃的东西很紧张,所以就把新鲜的蔬菜腌制了之后来吃。现在虽然我们已经不缺吃的了,但是偶尔的吃一些咸菜换换口味感觉很不错。那么腌咸菜怎么做呢?没有尝试过的朋友们不妨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腌咸菜怎么做

黄瓜10斤,麻椒2个

  腌黄瓜

  材料

  黄瓜10斤,麻椒2个,食盐1斤,酱油1.5斤,白7两,白糖7两,姜4两,蒜4两,味精2两,白1两。

  做法

  1、黄瓜、麻椒洗净。

  2、黄瓜切去头尾部,从中间切成两段,然后每段再分成四条。

  3、所有黄瓜切完后放到一个大一些的容器里,麻椒去蒂,放到黄瓜上面。

  4、再在黄瓜上面均匀的撒上食盐,拌匀,腌制1-2小时。

  5、把水倒掉,然后找一样重物压倒黄瓜上面(好是石头),大约腌制2-3天,中途要翻动几次,把没有被压倒的黄瓜条,移植到石头的下面,把压出的水分清理出来。

  6、这个时候黄瓜已经基本处理好了,需要把上面的水分给去掉,如果你有沙拉甩干机器或者是带孔的滤水盆都可以派上用场,水分去掉之后口感更好。

  7、把水分基本去除了之后将黄瓜放到一个干净的盆里,然后在你们加入事先就准备好的调料,搅拌均匀了之后放置在冰箱里面,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腌黄瓜是相对比较简单的一个腌制小菜,不过因为自己做的菜没有防腐剂,所以不能在冰箱里面放太久的时间,好在一周内吃完,万一做多了就送人吧。

  腌雪里蕻

粗盐,花椒粒

  材料

  雪里蕻,粗盐,花椒粒。

  做法

  1.一斤粗盐,特意为腌雪里蕻买的,六毛一斤,没有用细盐也可以,但是粗盐腌出来的菜绿。

  2.雪里蕻吧烂叶、黄叶都去掉,然后切断,放入清水里洗净,把水控干,我放置了一夜。

  3.雪里蕻放到大盆里,用粗盐和少量花椒粒揉搓,然后卷好放进坛子里。

原文地址:腌咸菜怎么做 方法原来如此简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33632212211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