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喝什么汤 这6种既养生又美白

发表日期:2018-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现在已经步入了11月份,天气也是越来越冷了。这时候喝汤为滋补,进入11月份,也是秋末冬初之时,这时需要暖胃、御寒的养生汤要多喝。具体11月份喝什么汤?我们接着往下看吧!

  11月份喝什么汤

  一、栗子煲鸡汤

  板栗果肉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是良好的补益食品。板栗性味甘、温、无毒,入脾、胃、肾。果肉益肾气、健脾胃、壮腰膝、强筋骨,且活血、止血、消肿。板栗做成汤后有利于肠胃吸收,避免板栗燥热不易消化的弊病。鸡肉可益气补血,治脾胃虚弱;生姜可发汗散寒、止呕解毒;加上板栗可益气补肾,对大便稀软有治疗作用,对体乏气短,肾虚腰痛,有较好的滋补疗效。

11月份喝什么汤 这6种既养生又美白

  二、枣杞乳鸽汤

  鸽肉不但营养丰富,且还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种疾病,中医认为鸽肉有护肝补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现代医学认为,鸽肉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加入大枣枸杞子煲汤,滋补效果更好。

  三、茶树菇煲老鸭汤

  茶树菇能益气开胃,历来被认为是延年益寿的上品。中医认为,茶树菇性甘温、无毒,有健脾止泻之功效,并且有抗衰老、降低胆固醇、防癌和抗癌的特殊作用。茶树菇多为干炒或是做干锅,茶树菇老鸭汤就是其中的经典菜肴。中医认为鸭肉性偏凉,鸭是为餐桌上的上乘肴馔,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也是秋季祛燥、润肺的养生食材。

  四、白萝卜排骨汤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这句俗语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明朝李时珍说:“可生可熟,可菹可酱,可豉可,可糖可腊可饭,乃蔬菜中之有利益者。”可见萝卜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冬季人们习惯进补,相对活动较少,因而体内易生痰热,此时进食萝卜,具有清热化痰,消积除胀的作用。

  五、胡椒猪肚

  胡椒是健胃、暖胃、养胃的之佳品,猪肚也就是猪的胃,健脾胃,《本草经疏》记载:猪肚,为补脾胃之要品,脾胃得补,则中气益,补虚损。此汤水可以调理胃寒的病症,具有健脾开胃、驱风散寒、温中止痛的作用。这为冬季养生的养胃菜谱!

  六、番茄牛肉汤

  番茄牛肉汤是不少人经常食用的家常菜肴,别以为家常菜就十分简单,它俩在营养上十分不简单,营养专家指番茄和牛肉可是营养绝配,不仅可发挥自身优势,更重要的是能增强补血功效。牛肉含铁较丰富,遇到番茄后,可以使牛肉中的铁更好地被人体吸收,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而在炖牛肉时,加上些番茄,能让牛肉更快变烂,更适合老人养生食用。

11月份喝什么汤 这6种既养生又美白

  喝汤的禁忌有哪些

  1、要喝纯汤

  很多人认为炖排骨汤、鸡汤,所有的营养都在汤内,所以就只喝汤,不吃肉。其实,这样是不对的,不管是哪种汤,就算是熬煮很长时间,汤很浓郁,汤的蛋白质也只有约6%~15%,85%以上的蛋白质营养仍是在肉的本身。所以仅喝汤不吃肉会有很大的损失。

原文地址:11月份喝什么汤 这6种既养生又美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03392212202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