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怎么做好吃 五种吃法让你爱上李子

发表日期:2018-10-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李子这种水果味道非常酸,不过也有少数比较成熟的李子是很甜的。一般来说我们都会比较喜欢直接洗洗就吃,但是你知道吗?其实李子也有很多创意的吃法,味道会比直接吃更好哦!想学的话就请看下文吧!

  李子怎么做好吃

  李子果酱

白砂糖400克,水半杯

  材料

  小李子1公斤,威士忌30cc,白砂糖400克,水半杯。

  做法

  1、将小李子洗净并摘去蒂头后放入锅中,加入水,再开火煮滚后,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至李子软化出水,再熄火放凉备用。

  2、双手先戴上手套,再将李子捞出剥除果核,并将果肉捏碎后,放回李子汁中重新煮开,再转小火加入白砂糖煮至沸腾。

  3、然后继续煮约5分钟至糖汁稠亮,且滴入冷水中不会立即化开散掉,再加入威士忌酒拌匀后熄火,接着起锅装入瓶中放至凉透再移入冰箱中冷藏即可完成。

  注意:因为这款食谱加入了酒精,所以说只适合成人来吃,小孩子是不适合吃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哦。果酱和面包、沙拉搭配都是非常美味的。

  李子糖水

  材料

  李子10个,冰糖一把。

放入冰糖再煮两分钟

  做法

  1、将李子用清水洗净。锅里放入适量清水,将洗好的李子倒入。开大火,开始煮,煮开后转小火煮到李子开花,新鲜的李子非常好喝,大约两三分钟即可。

  2、放入冰糖再煮两分钟,用勺子搅拌,李子就会露出红黄的果肉,糖水也变得有些粘稠即可。等凉后放冰箱冰镇一下味道出奇的好喝哦。

  注意:这款李子糖水大程度的保持了李子原有的营养成分,喝了之后可以帮助我们的肠胃蠕动,缓解便秘的情况。而且经常喝还能有效的降低血压呢,你记得了吗?

  蔗糖李子

  材料

  李子600公克,盐1大匙,庶糖3大匙,梅粉1大匙。

  做法

  1、李子洗净后,先用盐腌约15分钟,再以冷开水沖洗干净,并放入碗中备用。

  2、庶糖、梅粉加入作法1中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中冷藏约30分钟后再拿出来稍微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注意:这个做法是比较适合小孩子吃的一个做法,但是家长们也要注意,给小孩吃了李子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刷牙,否则是很容易有蛀牙的。肠胃不好的人,也不建议多吃李子。

原文地址:李子怎么做好吃 五种吃法让你爱上李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02528572202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