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几分熟最好吃 这样做牛排鲜嫩美味

发表日期:2018-10-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一说到西餐,可能我们先想到的就是牛排了,牛排制作起来其实也很有讲究,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做牛排的时候都有些不同之处的。那么牛排几分熟好吃呢?美味的牛排应该怎么做呢?

  牛排几分熟好吃

  其实这个问题完全是要看个人的喜好的,本来吃东西就是很私人的事情,可没有确定的答案哦。如果你常常去西餐厅的话,你会发现点七分熟或者五分熟的人比较多一些。

因为牛排如果完全熟了之后就会口感不好

  因为牛排如果完全熟了之后就会口感不好,感觉嚼不动。甚至还有一些人爱吃生牛排。不过对于消化不好的人来说,还是建议吃比较熟一点的更好哦。

  在说了这么多牛排的事情之后,你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想吃牛排了呢?不要着急,文章马上就会为你介绍牛排的做法,学会之后你就可以自己做牛排了哦。

牛排的做法

  西冷牛排

  材料

  西冷牛排500g(分割成三片),黄油40g,柠檬1个,各种蔬菜约300g,黑胡椒粉10g,盐10g。

  做法

  1、牛排放在保鲜袋里捶打断筋,煎的时候不会回缩~ 双面均匀涂抹黄油备用。

  2、煎制西冷牛排时要把握好:既要能够将牛肉表面迅速加热,产生大量的香料分子,又不能使肉质的细胞壁破裂,而且好用厚底铁锅,因为厚厚的生铁导热均匀受热快,这样才能把牛肉那种原有的口味发挥到极致~ 烧热坑纹锅,放入西冷扒,单面用猛火煎2分钟。

  3、翻一面,撒一些黑胡椒和盐再煎2分钟,表面挤些柠檬汁淋上去 (5成熟了)。

  4、再翻一面,撒黑胡椒和盐煎2分钟就可以咯~ (喜欢吃嫩一点的,这步就省了,我还是觉得熟一点更放心,于是就多煎了这2分钟,已经是八分熟)。

牛排放在保鲜袋里捶打断筋

  5、牛排后煎好后,用锅子里牛排渗出的油和咸味把蔬菜煎到有横纹就出锅了。

  锅塌牛排

  材料

  牛排400克、鸡蛋2个、面包糠适量、面粉适量、食用油50克、酱油1小匙、高汤适量、料1大匙、胡椒粉少许、精盐1小匙、白糖1小匙。

  做法

  1、牛排洗净放入碗中,加料酒、胡椒粉、盐腌5分钟;另取一碗,打入鸡蛋打散。

  2、先给牛排裹一层面粉,再沾蛋汁,后均匀地沾裹一层面包糠。

  3、往锅里倒油,烧热,放入牛排煎熟,盛出、放在盘子里。

  4、把锅里的余油烧热,倒入高汤、糖、酱油调匀,捞起、淋在牛排上即可。

原文地址:牛排几分熟最好吃 这样做牛排鲜嫩美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00800402201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