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油菜怎么做好吃 这些油菜做法你一定要学

发表日期:2018-10-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小油菜相信大家都是比较喜欢吃的,因为它的口感比较适中,而且不像香菜和韭菜那样带有强烈的气味,所以多数人都是源于吃小油菜的。那么你知道小油菜应该怎么做比较好吃吗?今天就来一起学习一下吧。

  小油菜怎么做好吃

  小油菜猪肉炖粉条

  材料

葱爆炒出香味加猪肉片

  猪肉,绿豆粉条,小油菜。

  做法

  1、锅中倒入油,等油热之后放入花椒、葱爆炒出香味加猪肉片,翻炒到差不多熟,盛出,加适量油,热后,放油菜,翻炒几下加肉,加酱油和盐继续翻炒。

  2、油菜出水后,加泡软的粉条,如果希望汤多一点,可以加点水。

  3、炖片刻,按需要收一点儿汤。

  这道菜非常推荐大家在秋冬季节来吃,因为猪肉可以滋补身体,让人感觉温暖,粉条口感爽滑,不少人都很爱吃。加入了小油菜整个菜营养更加均衡。

  其实这道菜还是有很多的变化的,如果不想吃粉条,你还可以把粉条替换成土豆粉或者粉丝等等淀粉类的东西,猪肉换成牛肉或者羊肉也可以哦。

  清炒油菜

  材料

  油菜,盐,味精,葱、姜、蒜(切好备用),虾皮。

待油热后放入葱、姜、蒜炒香

  做法

  1、锅内放油,待油热后放入葱、姜、蒜炒香。

  2、葱、姜、蒜炒香后,放入油菜、虾皮,大火炒1分钟。

  3、再加盐、味精即可出锅。

  小诀窍

  1、炒油菜很容易出汤,所以在清洗油菜的时候要注意,洗完后一定要沥干水分,把油菜凉干,这第一步很重要。

  2、油菜一旦炒的过分熟,颜色变黄之后,营养成分就会流失。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用大火来爆炒,然后记得快速的翻炒,这样效果是好的。

原文地址:小油菜怎么做好吃 这些油菜做法你一定要学(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00800202201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