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麦菜怎么做好吃 油麦菜有哪些营养价值(2)

发表日期:2018-10-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杏仁黑芝麻油麦菜的做法

  1.油麦菜洗净切段

  2.大杏仁拍碎切小粒

  3.芝麻酱用水泻开,加少许盐、鸡精、、红油调匀淋在油麦菜上撒黑芝麻,杏仁碎,泡开的枸杞即可装盘

 麻汁油麦菜的做法

  麻汁油麦菜的做法

  1.油麦菜洗净沥干水分后切成相同长度的段(可以用淡盐水泡一会儿,去除蔬菜上的残留农药等物质)

  2.黄瓜用瓜皮刨刀从根部刨到头部,刨出长薄片(又薄又有型)

  3.用黄瓜片将少量油麦菜卷起来,摆盘

  4.麻酱加水、盐调汁,调好后浇在油麦菜卷上

  5.撒上熟芝麻即可

  油麦菜的营养价值

  1.油麦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大量钙、铁、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VB1、VB2等营养成分。

  2.油麦菜的营养价值比生菜高,更远远优于莴笋,主要特点是矿物质丰富。如钙含量比生菜高1.9倍,比莴笋高2倍,铁含量分别比生菜和莴笋高50%和33%,锌含量分别比生菜和莴笋高86%和33%,硒含量分别比生菜和莴笋高22%和1.8倍。

油麦菜的食用效果

  油麦菜的食用效果

  1.促进血液循环

  油麦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2.有助于睡眠

  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可以将其榨成汁,睡前饮用。

  3.减肥

  油麦菜所含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称减肥生菜,可以选择凉拌或是清炒的方法食用。

  总结:油麦菜好吃的做法还有很多,这里只列举了这么几个。油麦菜是家庭常吃菜,做法简单,着急的时候随便炒一炒就可以很好吃了。而且油麦菜非常的有营养。油麦菜的热量很低,常食用油麦菜可以帮助减肥。还能有助眠安神的效果。看了这些是不是更加喜欢油麦菜了呢?准备今天就去炒一个去。

原文地址:油麦菜怎么做好吃 油麦菜有哪些营养价值(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393024432200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