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鱼怎么做好吃 草鱼的吃法(2)

发表日期:2018-10-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酸汤鱼

  1.首先将白玉菇去根,酸菜切块,泡姜切片,姜切片,葱白切段,将草鱼剥开,鱼骨砍成块,鱼头砍成块,鱼肉切斜片。

  2.准备好鱼片,加入适量料酒、鸡蛋清、两勺生粉。

  3.锅中倒入油,下入黄灯笼辣酱,翻炒数秒,下入酸菜和泡姜,煸炒出香味时,倒入部分鱼骨,翻炒片刻。

  4.然后倒入小半锅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一个小时。

  5.准备好一个碗和一个密漏,将煮好的鱼骨汤隔着密漏,倒入碗中,留汤汁备用。

准备好一个碗和一个密漏,将煮好的鱼骨汤隔着密漏,倒入碗中,留汤汁备用

  6.锅中倒入油,下入泡椒、姜片、部分葱段,翻炒至有香味时,加入剩余的鱼骨,炒至变色后。

  7.再倒入汤底,加半勺盐,煮开后,加入白玉菇,滴少量白,大火煮三分钟,待白玉菇熟透后,下入鱼片,煮三分钟。

  8.然后加入木姜子油、葱段,拌匀,就大功告成啦。

  吃草鱼的好处

  第一就是草鱼和很多的鱼类一样,含有非常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改善我们血液的循环,和降低我们人体含有的胆固醇含量都是很有帮助的,而胆固醇在我们人体含量太高的话,会引发高血压,高血脂之类的心血管疾病的!

  第二就是对于那些食欲不振的人来说,因为草鱼肉嫩鲜美,有很好的开胃作用,同时对于益气养胃,都是很有帮助的,特别是对于那些身体虚弱的人,有很好疗效!

  第三就是因为草鱼中也是含有一种对我们皮肤新陈代谢很有帮助的微量元素,这些元素有的对我们的眼睛很有好处,有的对大脑很有好处,而含有的硒元素更是对一些癌细胞有抑制作用!

草鱼中也是含有一种对我们皮肤新陈代谢很有帮助的微量元素,这些元素有的对我们的眼睛很有好处,有的对大脑很有好处,而含有的硒元素更是对一些癌细胞有抑制作用

  吃草鱼的注意事项

  一、结核病患者服药时要忌吃鱼。

  二、出血性患者不宜多吃鱼,因为鱼肉中含有二十碳六烯酸可抑制血小板凝集,会加重出血症状,少吃或不吃鱼为佳。

  三、痛风患者不宜吃鱼。这是因为人体内的嘌呤代谢发生障碍时引起痛风,主要表现为高尿酸血症(血液中尿酸含量过高),反复发作性关节炎与肾损害等,而鱼类食品含有嘌呤类物质,可使病情加重,或导致旧病复发。

  四、肝硬化病人应禁食鱼。

  总结:鱼是大家比较喜欢的一种食物,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美味更是因为它带个我们身体的好处。相信大家从上文中已经知道了吃草鱼有哪些好处,相信大家也知道了在吃草鱼的时候一些注意的事项,希望大家能够谨记。

原文地址:草鱼怎么做好吃 草鱼的吃法(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393024192200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