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怎么吃 莲子这样吃效果棒(2)

发表日期:2018-10-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做法:将莲子去心后与人参一同入锅,加清水浸泡30分钟,加冰糖隔水蒸炖1小时后,即可食莲肉喝汤。人参可连续使用2次。第二次食用时,可连人参一同吃。

  功效:适用于病后体虚气弱者,可补气益脾,养心安神。

  5.红枣莲子汤

  材料:莲子60克,红枣120克,糖200克。

  做法:红枣洗净,汤锅中加入1200毫升水煮开,放入红枣,转小火续煮30分钟,放入莲子续煮30分钟,后加糖煮开即成。

红枣洗净,汤锅中加入1200毫升水煮开

  功效:养心补脾,熬夜者补肾宜。

  莲子的功效

  1.防癌抗癌

  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2.滋养补虚、止遗涩精

  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莲子碱有平抑性欲的作用,对于青年人梦多,服食莲子有良好的止遗涩精作用。

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

  3.降血压

  从莲子心提出莲心碱结晶,有短暂降压之效,改变为季铵盐,则出现强而持久的降压作用。莲子心非结晶生物碱Nn-9,具有较强降压作用。

  结语:通过上文的内容介绍,下关心大家对于莲子怎么吃都有了很星系的了解,莲子不管是生吃还是煲汤喝,都会散发出它的功效,莲子的作用是有很多的,对于高血压人群而言,多吃莲子可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希望以上文章可以帮助到大家。

原文地址:莲子怎么吃 莲子这样吃效果棒(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391386502200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