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蛹能吃吗 要注意些什么

发表日期:2018-10-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夏日蝉声绵绵,这像是宣告着盛夏的到来,也像知了在用这种方式庆幸自己活过来了,的确,它们还不能鸣叫,还要一点点往树上爬的时候,已经有太多的同伴成为了人们的盘中餐。

  很多地方都有吃蝉蛹的习惯,这种蝉的若虫成为了夏天深受人们喜爱的食物。可许多人觉得这种虫子长得很恶心,感觉它不能吃;其实蝉蛹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食物。

蝉蛹能吃吗

  1、丰富的蛋白质

  蝉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被称作“蛋白质之王”,每一百克肉中就含有68克的蛋白质,是鸡蛋的数倍之多。

  2、丰富的氨基酸

  蝉蛹中含有大量氨基酸,约有18种之多,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也很均衡,是体弱者的滋补佳品。

  3、丰富的矿物质

  除了蛋白质与氨基酸之外,蝉蛹中还含有丰富的铁、锰等矿物质元素,特别是黄酮类和多酚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够缓解衰老,提高人的体抗力。

  4、药用价值

  蝉蛹除了可以吃,作为中药材它也有突出的价值;中医认为它性平味甘,具有祛风、健脾、镇惊安神、益精助阳的功效,对于降低胆固醇、改善肝功能有着突出地功效。

蝉蛹能吃吗

  蝉蛹虽然营养丰富,味道美妙,但在食用时还是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能久置

  蝉蛹一定要吃新鲜的,蝉蛹体内富含的蛋白质极容易变质,久置过后,蛋白质腐烂不但营养缺失了,吃了甚至会导致出现一些肠胃问题。

  2、过敏体质不能吃

  蝉蛹虽然好吃,但过敏体质的人切不可食用;它含有的蛋白质是一种异性蛋白,会刺激人的免疫系统,可能会引发个别人的的过敏反应。所以有过敏历史,或者是对蛋白过敏的朋友还是不要吃蝉蛹了,防引起过敏反应。

蝉蛹能吃吗

  3、不能吃错蝉蛹

  蝉蛹也有不同的种类,呈暗褐色和黑色饿蝉蛹是可以食用的,但有一种体形较小,只有拇指大小的蝉蛹是不能吃的,它含有毒素。

  知道了这些食用禁忌,这个夏天可以放心大胆的吃蝉蛹了,这种美味的夏日专属福利怎么能错过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九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原文地址:蝉蛹能吃吗 要注意些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391386292200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