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小百科——糯米

发表日期:2016-11-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糯米,又叫江米,是一种极其温和的滋补品,而且口感香软柔滑,颇受大家喜爱。其实糯米还有很多营养价值,真是吃了不白吃,营养又健康啊。

饮食小百科——糯米

糯米,味甘、性温,入脾、胃、肺经,具有补中益气、健脾止泻、,固表止汗之功效。主治脾胃虚寒、食欲不振、泄泻便溏、气虚自汗等症。但凡湿热痰火偏盛之人忌食;发热、咳嗽痰黄、腹胀、黄疸之人应忌食。

每100克糯米含能量348千卡;蛋白质7.3克;脂肪1克;碳水化合物78.3克;叶酸18.7微克;膳食纤维0.8克硫胺素0.11毫克;核黄素0.04毫克;烟酸2.3毫克;维生素E1.29毫克;钙26毫克;磷113毫克钾137毫克;钠1.5毫克;镁49毫克;铁1.4毫克;锌1.54毫克;硒2.71微克;铜0.25毫克;锰1.54毫克。

现代研究表明: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及淀粉等,为温补强壮之品,适用于体虚多汗、头晕眼花、神经衰弱等患者。糯米中所含淀粉为支链淀粉,所以在肠胃中难以消化水解。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老人、小孩或病人慎食;糖尿病患者忌食。

原文地址:饮食小百科——糯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4783994831801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