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酱肉丝

发表日期:2015-10-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京酱肉丝的做法

健康功效:

豆腐皮:改善血液循环、延缓衰老、抗氧化
白糖:富含碳水化合物

食材用料:

  • 里脊50克
  • 京葱葱白3段
  • 豆腐皮随意
  • 清水或者高汤适量
  • 甜面酱3汤勺
  • 生抽2汤勺
  • 1汤勺
  • 淀粉1汤勺
  • 1茶匙
  • 白糖1茶匙

菜谱做法:

  • 1.里脊肉切成细丝备用,豆腐皮焯水控干备用

  • 2.1肉丝放在碗中,加入1勺料酒、1勺生抽、1勺淀粉、盐抓匀上浆

  • 3.2京葱的葱白切成丝,码入盘中,小心辣眼

  • 4.锅中倒入些许炒菜油,油温5成热的时候滑入上好浆的肉丝,炒散后成出备用

  • 5.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入甜面酱、1勺生抽、白糖和少量的高汤或者清水

  • 6.调匀酱汁后,放入滑过油的肉丝翻炒均匀后成出码放在葱丝上面

菜谱小贴士:

1.建议在冻肉的情况下切丝会比较好掌握粗细。
2.腌制上浆的时候也可以放入一个鸡蛋清,我是觉得蛋清用了蛋黄不知道做啥就没打,呵呵。
3.这道菜吃的时候要趁热食用。上来后用热油炒过的肉丝和葱丝拌在一起,用肉的余温把葱丝烫熟。

北京菜是北京风味的山东菜、民族清真菜和宫廷三种风味的菜肴组合而成。它的形成历史并不久远,但京酱肉丝这道菜名声在外啊。北京菜的基本特点:选料要讲究,刀工需精湛,调味很多变,火候要严谨,讲究的是时令,什么季节吃什么菜,什么时候做什么餐。
北京菜的烹调方法全面众多,以爆、烤、涮、炝、溜、炸、烧、炒、扒、煨、焖、酱、拔丝、白煮、瓤等技法见长。我最为喜欢的要数北京菜的“爆”了,别看就这一个爆字那也是变化多样的呐。“爆”具体可分为油爆、酱爆、葱爆、水爆、汤爆等。要求做到色、香、味、形、器五方面俱佳。之前介绍过酱爆鸡丁--北京人的酱情节,由此来看北京菜中的酱爆那是相当受大众欢迎的。
我平时吃京酱肉丝其实会把葱丝放到锅里和肉丝一起炒炒,这样不容易吃到满口“葱香”,但卖相肯定就会大打折扣。当然我也把葱丝换成果黄瓜丝,那也是相当不错滴。以后再上改良版吧,这次先来个原汁原味的。到时候也能有个对比不是。做京酱肉丝选用京葱的葱白为好,肉丝选择里脊丝。豆腐皮买回来焯一下水再吃会比较卫生。酱可以选择甜面酱,也可以选择黄酱与白糖调制。

原文地址:京酱肉丝(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445475618951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琥珀核桃仁 下一篇:家常春饼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