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20年5月26日高钠饮食、高血压、乱服中药是引发肾病的三大元凶!你中招了吗?

发表日期:2020-05-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我国有一亿三千万的慢性肾病患者,如果不及时诊治,晚期会非常痛苦,甚至可能威胁生命,被称为“隐秘的杀手”。


张凌 主任医生

中日医院肾内科



慢性肾病的症状非常不明显,少数病人可能出现轻微的腰疼、浮肿,但大多数病人没有明显症状,因此难以发现。



尿常规检查出现尿蛋白加号需及时就医。


引发肾病的元凶一 高钠饮食



长时间摄入钠超标会伤害肾脏。对于肾病患者来说,一天内摄入的钠应该低于2000毫克。


食物中的隐藏钠

1

2

3

4

5

6


为什么摄入钠过多会伤害肾脏:


 


引发肾病的元凶二 高血压



维持血压稳定与肾脏健康息息相关,年轻人血压高要高度怀疑肾病的可能性。



肾脏中血管丰富,摄入钠过多会导致全身的血管扩张,产生高血压。高血压又会导致肾病的加重,因此高血压和肾病这两种疾病是互为因果的。


引发肾病的元凶三 乱服中药



中草药服用不当导致的肾病并不少见。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的透析病人中将近十分之一是中草药肾病。


专家提醒:



看中医时一定要选择规范的中医治疗,减少用错药,过量用药带来的风险。


早发现、早治疗,可以提高治愈几率,延缓病情的发展。



认识引起肾脏损伤高危风险

早做防范远离肾疾病





健康提示:请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密集处。










健康之路

《隐秘的肾脏杀手》

播出时间:5月26日 18:05








原文地址:健康之路2020年5月26日高钠饮食、高血压、乱服中药是引发肾病的三大元凶!你中招了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jiankangzhilu/1590502022226829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