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20年5月18日三种方法合理控盐~带你远离慢性病

发表日期:2020-05-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人类饮食的发展史上,盐的发现是一座里程碑!它不仅能让饮食和生活变得更加有滋有味,还会让人疾病累累!

 

陈伟 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

 

盐是慢性疾病的罪魁祸首之一,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冠心病、脑卒中、糖尿病、脂肪肝都和吃盐过多有关系!

 

一家三口每月吃多少盐?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平均每人每天用盐不超过6克,测试看您是否有吃盐超标危险!

 

测试一 一日三餐用盐量测试

 

计算您每日用盐量,看看是否超标!

 

控制盐量小妙招:

 

1、使用盐勺帮您做到吃盐心中有数。

 

2、改变烹调方法,使用、百里香等特殊口味代替用盐调味。

 

3、选择特殊味道食材,比如说茼蒿、西芹等食材调味。

 

测试二 调味料含盐量测试

 

很多人认为自己根本没吃那么多“盐”,但是殊不知其他调味品里也藏“盐”!生活中常用到的调味料,以100克为例,计算其中含盐量,结果定能让您大吃一惊!

 

2007年美国的一项报告显示,如果每天持续减1克盐,能够减少整个美国新发心脏病150万人。如果能做到每人每天持续减3克盐,持续10~20年,能够减少冠心病致死风险36万人。减盐不是要做一天的英雄,融入习惯才能效率更高。

 

 

测试三 包装食品含盐量测试

 

 

以100克为标准,常见零食中的含盐量有多少,您预测对了吗?

 

 

包装食品都属于高盐类的食品,甚至可以说只要带包装的都是高盐的。

 

 

以上测试全做完,是不是对自己的食盐摄入量捏把汗?不贪口不重口,严格控盐更健康~

 

 
 
 

健康提示:请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密集处。

 
 
 
 
 
 
 
 
 

健康之路

《学做控盐高手》

播出时间:5月18日  18:05

 
 
 
 
 
 

 

原文地址:健康之路2020年5月18日三种方法合理控盐~带你远离慢性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jiankangzhilu/159003229122682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健康之路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