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20年1月29日 查体发现甲状腺结节、肠息肉?不怕!每天拍这个部位百下,软坚散结很有效!

发表日期:2020-03-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近年来储医生的妈妈身体出现了问题,每天早晨都会肚子疼,但排完稀水样便以后症状就会缓解,到医院检查后,发现竟然是肠息肉。储医生带妈妈做了手术后,又开始用中药帮妈妈调理身体,最后不仅有效预防了肠息肉复发,还控制好了妈妈患有的甲状腺结节,怎么做到的呢?快为自己的妈妈学一学~


储真真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血液肿瘤科


肠息肉


 


中医认为息肉是积证,与瘀血和痰湿密切相关,快一起听听专家怎么说↓↓↓


 


得了息肉不要怕,中医专家有妙方!快一起学起来~


袪痰散瘀调体方

袪痰散瘀调体方可袪痰散瘀、调理体质推荐肠胃虚弱的人或肠息肉患者服用。



浙贝母袪痰、软坚散结;莪术行气活血、软坚散结;半夏化痰散结;玄参滋阴清热,软坚散结,将四味药合在一起制成的袪痰散瘀调体方,袪痰、活血散瘀、软坚散结的效果非常好。

 

小知识


推荐肠息肉患者,在袪痰散瘀调体方的基础上,加入30g茯苓,30g党参,15g补骨脂,可以更好地达到补肾健脾、袪痰、活血、散结的效果。

茯苓党参都能够健脾,但茯苓还可健脾渗湿、止泻;补骨脂补肾温阳、涩肠止泻。


甲状腺结节



中医称甲状腺结节为“瘿瘤”,主要是由于气滞导致的瘀血或痰凝互结形成包块,时间久了还有可能形成肿瘤


甲状腺结节和情绪密切相关,容易生气、着急、压抑、不爱说话、性格内向的人容易因气机瘀滞,引发甲状腺结节。


专家提醒:如果患者的甲状腺结节大于两厘米或其表面不规则、质地较硬,摸上去不晃动,甲状腺周围还伴有淋巴结肿大、说话时候声音嘶哑、呼吸或吞咽困难,就说明该患者可能存在甲状腺结节恶变的可能。


控制甲状腺结节,专家给您推荐祛痰散瘀调体方和消瘿外敷散,内服外敷疗效好,快学起来~


 祛痰散瘀调体方

以祛痰散瘀调体方为基础,加入三味疏肝理气、调畅气机的药物制成新的祛痰散瘀调体方,可达到疏肝理气、化痰活血、软坚散结的效果,推荐甲状腺患者服用。



夏枯草清肝泻火、软坚散结;香附枳壳,可疏肝理气 调畅气机。


消瘿外敷散

甲状腺结节生长部位的皮肤薄,同时使用外敷方法配合治疗,效果更好。



芒硝清热消肿;香附疏肝理气、散结;青皮理气疏肝;牡蛎软坚散结;三棱破血行瘀、散结;冰片清热开窍、止痛、促吸收。


消瘿外敷散的制作方法

 


光控制可不够,中医专家还教您一招,用手心拍打任脉上的神阙穴、用手背拍打督脉上的命门穴,每天百下,可预防肠息肉、甲状腺结节,快跟着学起来~


 


孝敬父母,要身体力行,记得把今天学到的东西告诉父母呐~


健康提示:请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密集处,平平安安过大年!








健康之路

《敬老孝亲有良方》(六)

播出时间:1月29日 18:05










原文地址:健康之路2020年1月29日 查体发现甲状腺结节、肠息肉?不怕!每天拍这个部位百下,软坚散结很有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jiankangzhilu/15850500512266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