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9年8月24日胃又胀气怎么办? 专家推荐这6种药!真的很有效果!

发表日期:2020-03-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胃胀难受?面对药店里琳琅满目的肠胃药,束手无措怎么办?中医专家教您辨对证型,治胃胀!


张声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首席专家


6个会引起胃胀的原因,辨清它们,才能对症下药见疗效!


偶尔吃多“胀”

山楂



大山楂丸能开胃、消食,适合脾胃本身没有问题,只是偶尔因暴饮暴食导致胃胀不消化的人服用,2~3天即可见效。


专家提醒:山楂食品不能替代大山楂丸治疗胃胀。


 经常吃多“胀”

保和丸



保和丸可以治疗食积停滞、脘腹胀满、嗳腐吞酸、不欲饮食等问题,适合经常积食、胃胀的人群服用,一般服用1~2周见效。


气得“胀”

舒肝和胃丸



因为偶尔生气导致的胃胀,推荐吃舒肝和胃丸缓解。


长期生气“胀”

越鞠丸



气郁、血郁、痰郁、食郁、湿郁、火郁严重的患者,推荐服用越鞠丸。


忧思“胀”

归脾丸



归脾丸能益气、健脾、养血、安神患者因思虑过重导致气机郁结,心脾受损,出现胃胀、睡眠质量差、爱做梦等症状时,推荐服用归脾丸,2周左右可见效。


脾虚“胀”

香砂六君子汤



长期处于疲劳的伏案工作状态,会导致阴虚,造成胃气胀,推荐服用香砂六君子汤香砂六君丸,适合脾胃虚弱导致的腹胀患者


脾虚引起的胀气表现



胃胀要注意——对症选药:

偶尔吃多导致的胃胀:大山楂丸

经常吃多导致的胃胀:保和丸

偶尔气一次导致的胃胀:舒肝和胃丸

长期气郁导致的胃胀:越鞠丸

忧思多导致的胃胀:归脾丸

脾胃虚弱导致的胀气:香砂六君丸


健康之路

《选对中药调脾胃》(中)

播出时间:8月24日 18:13



原文地址:健康之路2019年8月24日胃又胀气怎么办? 专家推荐这6种药!真的很有效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jiankangzhilu/15850492282265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