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曹梅讲老年斑和痣的癌变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4年10月22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别乱动您的皮肤。嘉宾是曹梅。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人们身体上的斑和痣对健康的反应及危害,并介绍了正确处理的方法等相关内容。

曹梅,朝阳医院皮肤性病科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学位,从事皮肤科工作十余年,主要专业方向皮肤外科,擅长皮肤肿瘤根治。

基地细胞上皮瘤是皮肤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南方多于北方,男性多于女性。

皮肤肿瘤发生率排名:基地细胞上皮瘤、鳞癌、恶性黑色素瘤。

皮肤肿瘤

老年斑医学上称为脂溢性角化,青年时期不注意防晒会提早出现老年斑,老年斑本身皮肤干燥粗糙;

黄褐斑容易出现在颧骨和鼻背部,老年斑隆起和增长过快需警惕。

老年斑分为:红色、白色、褐色和黑色。

红色老年斑又称樱桃痣,绝对不会发生癌变;白色老年斑叫老年性白点病;

特点:形状规则,面积小,边界模糊;有凸起的黑色老年斑,最容易发生癌变。

防晒霜要提前20分钟涂抹才能起到防晒的效果,玻璃可以阻挡中波紫外线,但是不能阻挡长波紫外线;

长波紫外线对人体皮肤伤害最大,日光灯会释放紫外线,建议使用节能灯。

番茄、西瓜和柠檬具有防晒的效果;

番茄:含有番茄红素,炒熟以后番茄红素才可以释放出来;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维生素C;柠檬:含有柠檬酸可以防晒美白。

痣分为:皮内痣、交界痣和混合痔;

皮内痣:突出表面形状规整,边界明显没有癌变的可能;

交界痣:生长在表皮和真皮交界处癌变可能性极高,经常出现在摩擦部位;

混合痔:有癌变的几率,但是要比交界痣低很多,尽量避免反复刺激。

祛痣的方法:电灼、二氧化碳激光、冷冻法和手术祛痣。

痣的颜色分为:红痣、黑痣和蓝痣。红痣往往先天就有蓝痣不是色素痣,一旦出现就是恶性蓝痣。

祛痣的方法尽量选择手术,可以根部彻底去除,避免反复刺激。

20141022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曹梅讲老年斑和痣的癌变

原文地址:20141022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曹梅讲老年斑和痣的癌变(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599286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