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支修益讲肺癌的成因及发病信号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4年10月15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阻击废气肺常轻松。嘉宾是支修益和刘磊。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影响呼吸道疾病的因素,并讲解了肺癌成因以及信号等相关内容。

支修益,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中国胸外科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总干事,中华预防医学会公众健康与临床控烟专家。

刘磊,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

焦油:众多烃类及烃的氧化物,硫化物及氯化物的极其复杂的混合物。

焦油包括:苯并芘、铅、砷、β氯、胺、亚硝酸、放射性同位素等,多种致癌物质和苯酚类、富马酸等促癌物质。

室内吸烟者身上残留三手烟,需引起重视。

氡被誉为第一致癌物质。

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需注意观察痰液颜色。

排痰方法:

体位引流,采取跪姿,使气管倒置,屁股抬高气管降低,将手窝起用大鱼际沿脊柱两侧自高向低轻轻叩,患者同时配合轻轻咳嗽。

装修最主要致癌物是:甲醛和苯。

白血病

装修产生的有害气体会引起白血病和肺癌等疾病,绿色装修、对流通风才是排除装修污染的主要解决途径。

避免油烟危害:

抽油机安装在90厘米的高度为宜,早开晚关。

肺活量标准:

呼气试验,成年男子约3500-4000毫升;成年女子约2500-3000毫升。

憋气测试肺活量一般人需达到40秒以上,深呼吸,调动平时用不到的肺泡,强健肺部功能,活跃身体整体机能。

肺部重大疾病的信号:

杵状指、颈部、胸前出现青筋;

肺癌的信号:

异常的肩痛、背痛、胸痛、面部浮肿。

20141015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支修益讲肺癌的成因及发病信号

原文地址:20141015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支修益讲肺癌的成因及发病信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595286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