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刘纳讲正确挑选大米的方法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3年09月17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天下粮仓(一)。嘉宾是刘纳。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大米的分类以及各种大米的功效,并讲解了正确挑选、食用大米的方法等相关内容。

刘纳,著名养生专家,中国企业家健康工程,著名营养保健专家,著有《身体到底要什么》等书。

大米分类:1.糙米、胚芽米、精白米;2.黑米、紫米、红米、绿米、白米;3.粳米、籼米、糯米

米皮和米胚中的三大营养元素:谷维素、植物甾醇和维生素E。

每天只吃精白米竟然是导致心脑血管病和的一大原因。

精白米中被去除的三大营养素:谷维素可以维持神经稳定;植物甾醇可以分解胆固醇,防止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维生素E可以延缓衰老。

绿米中的硒含量非常高,却硒会导致肥厚性心肌病等心脏问题。

应补硒人群:

补硒

1.肝肾病患者要补硒;2.心脑血管病患者要补硒;3.糖尿病患者要补硒;4.癌症患者要补硒;5.接受放化疗的癌症患者;6.肠胃道患者要补硒;7.从事有毒有害工种者要补硒;8.前列腺病患者要补硒。

体内缺硒也可能引起肝肾患病、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

吃糯米食品的误区:

1.冷着吃;2.油炸着吃;3.使劲儿吃;4.晚上睡前吃;5.生病时、生病后吃;6.与长纤维蔬菜一起吃。

糯米的分类:

圆糯米、长糯米、紫糯米和黑糯米。

自制黑糯米

用黑糯米和酒曲,将黑糯米蒸熟,放凉后撒上酒曲和冷水搅拌,放入容器中压实,密封半月,每日一小杯,阴虚火旺者少吃;此方有补肾益气、乌发、暖脾胃等功效。

山药百合粥:

将山药洗净,刨去外表皮,切成滚刀块后清水煮,下入淘净的粳米、少量糯米,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煮1小时加冰糖,煮至粥稠,将百合掰瓣洗净,放入砂锅,待百合变软、变糯即可;此粥有滋阴养胃、清热润燥、健脾润肺、止咳平喘的功效。

散装米的挑选方法:

一看,看大米的色泽和外观;二闻,闻大米的气味;三摸,摸大米的手感;四尝,尝大米的味道。

20130917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刘纳讲正确挑选大米的方法

原文地址:20130917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刘纳讲正确挑选大米的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187285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