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张晔讲雾霾天清肺方法

发表日期:2019-12-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3年03月13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雾霾下的排毒。嘉宾是赵之心和张晔,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清肺解du的配方以及晨练的注意事项,并提示了清洗鼻腔的方法等相关内容。

赵之心,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保健协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研究会理事,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亚健康学会理事,全国知名健康专家运动学专家,健康大步走的创始人。

张晔,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中国营养学会会员。

长效清肺茶:用甘草2克,天冬8克,闷泡5分钟,再加入绿茶适量冲3分钟饮用。

轻松锻炼肺:三步吸一步快呼。

简单草茶排肠毒,排毒草茶:

用金盏花3克和马鞭草5克泡水5分钟当茶喝。

金盏花:

具有消炎抗菌功效,富含多种维生素。

马鞭草:

具有清热解毒,活血通经的功效。

石榴叶解毒方:

用石榴叶10克,绿豆30克,用豆浆机打成浆,每日2剂。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石榴叶具有收敛止泻解毒杀虫的功效。

绿豆性寒,不宜过量;此配方煮粥、打豆浆、煲汤均可。

晨练前饮适量水,以降低血粘稠度,少量进食以补充能量。

晨练时可以在鼻腔涂抹少许香油,可以减少灰尘的吸入,晨练应当在太阳升起两小时后进行。

晨练应选择绿色植物较多的地方,晨练过早易受“风邪”引起关节疼痛。

鼻腔清洗:经常用凉水清洗鼻腔可提高身体免疫力,有轻微鼻炎者可用盐水洗鼻腔。

过敏性鼻炎吸:用玉米须适量,用火机点燃,用鼻子吸烟,每天5至7次。

鼻腔运动:用食指敲打鼻尖,可提高鼻腔的免疫力。

20130313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张晔讲雾霾天清肺方法

原文地址:20130313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张晔讲雾霾天清肺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8818284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